杨鼎新屠龙未果惊险扳平 唐韦星:决胜局不好下

杨鼎新屠龙未果惊险扳平 唐韦星:决胜局不好下
2019年09月05日 16:48 新浪体育
杨鼎新唐韦星赛后复盘 杨鼎新唐韦星赛后复盘

  9月5日,第24届三星杯决赛3番棋2局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进行,先下一城的唐韦星执白对阵同胞杨鼎新。本局一波三折,经过6个多小时鏖战,杨鼎新屠龙未果仍险胜唐韦星,成功迎来明日决胜局。赛后杨鼎新坦言不该屠龙,最后幸运逆转,明日心态好争取发挥出来。唐韦星苦笑明天不好下。

  双方依旧正装出战,但有趣的是杨鼎新特意打了领带,难道是预感今天要颁奖了吗?开盘杨鼎新选择对角,形成少见开局。

  唐韦星虽然咳嗽不止,但好在回房间不累的时候就不咳了,不过他透露半决赛后当晚睡不着,就开始打坐冥想,直到浑身出汗,发现已过去一个多小时,虽然仍没有困意,但心已静下来了。

  黑碰入右下,连扳灵活治孤,接着黑41直接碰到中腹,俗而有力。白征子不利,碰到左路治孤。局部头绪甚多,步步惊心。

  三星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三星研修院食堂早饭常备大米和稀粥,虽然只开到韩国时间8点,但选手们可以例外,在赛前10点半去饱餐。不过刚吃饱容易犯困,大多数人都9点多去吃吧。

  黑左上模样隐隐成型,不过还是选择先守住左下角空。目前AI稍看好黑棋。唐韦星曾有名言“棋坛不好搅啊”,左上投入深水炸弹。黑69中腹厚实拔花,白各处都显薄味。唐韦星病还未好,去洗手间时整个楼道都能听到咳嗽。

  黑75补住中央,白选择治孤左上,左下遭到搜根,AI判断黑胜率持续走高。

  关于食堂饮食,有趣的现象是工作多年的食堂大妈们都记住了部分中国棋手,曾经问早饭晚饭都没见柯洁来,一天都没吃饭啊?殊不知一些棋手更偏爱走路10分钟就到的汉堡包店。昨晚吃的豆腐汤,唐韦星继前几天5/7/8瓶后,这次喝了6小瓶酸奶,因实在找不到好吃的啦。

  白顽强缩小差距,强撑中央孤棋,考验黑屠龙决心。黑行棋见缓,157终于放手屠龙。唐韦星左冲右突搅乱局面,落下178手时赶紧跑去洗手间,杨鼎新暂停了计时钟。

  此后唐韦星大龙化险为夷逃出生天,但杨鼎新断吃两子仍保持微弱优势。大部分AI是贴7.5目,在半目胜负时胜率失准了。

  后面官子也是双方局后反复探讨之处,似乎仍有出入。唐韦星顽强拼劫,但寻劫有误,二路黑龙是活棋,杨鼎新果断转换锁定胜局。

  赛后双方复盘良久,韩国媒体无奈打断询问几个问题,杨鼎新坦言本来局势很乐观,但中间太缓,右上拐小了,发现可能不太够了,就只好强杀,但实际上还是不应该屠龙,对手应对有些失误,自己才算逆转。明天心态好,就争取发挥出来。唐韦星苦笑明天不好下。北京时间6日10时进行三番棋决胜局,冠军3亿亚军1亿韩元。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