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中国围棋大会6特点突出 日照建东北亚中心

林建超:中国围棋大会6特点突出 日照建东北亚中心
2019年08月19日 13:44 新浪体育
林建超致辞 林建超致辞

  8月19日,金螳螂·2019中国围棋大会开幕式在山东日照科技文化中心进行。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继鄂尔多斯、南宁之后,金螳螂2019第3届中国围棋大会有6个突出特点。

  第一,是汇集31项围棋比赛、表演项目的大舞台,有世界性大赛、全国性正赛、行业性联赛,还有嘉年华趣赛,在比赛形式上有多种形式,是迄今包含围棋竞赛项目最多的围棋盛会。

  第二,本次大会是通览新中国围棋成果的广角镜,有新中国70年成果展、围棋图书展,有全国23家出版社,收集了2300种围棋图书,还有围棋人工智能成果展、围棋文化艺术展、日照城市活力展、全国围棋之乡联展,将当今中国围棋发展的优秀成果包含在内一览无余。

  第三,本次大会是检验人工智能围棋团队的演武场,集中迄今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围棋赛,被称为神仙打架,展示了中国围棋协会致力推行人工智能围棋技术实际运用发展战略纲要的进展,形成了55项用于围棋行业智能化服务管理的成果,是全世界最领先的围棋AI技术集中展示。

  第四,本次大会是全民围棋战略推行的现场汇,集中了全国各省市行业围棋组织,把各地推行全民围棋战略的情况展示给大家,比如参赛的全国各地10支妇女围棋表演队,以美妙身姿给我们了解全国各地围棋普及情况打开新窗口。而儒释道分别由少林、武当、孔子研修院三队的围棋表演,这是前所未有的。

  第五,这次大会是在日照建设东北亚围棋交流中心的奠基礼,日照市委市政府以极大决心投入最好资源,在核心地带建设东北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以核心化围棋圈的围棋文化交流带动整体围棋发展,这是日照大胆的创意,也是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围棋发展的创造,我们可以在比赛大厅看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巨大沙盘。

  这次盛会还是迎接将于中国举行的首届世界围棋大会的总预演、总序幕,本次大会邀请了55个国家及地区围棋组织近百人参加大会,来对弈对话对接、观摩中国围棋开展盛况、交流经验、共商大计,这在史上还未有过。这次大会得到山东省、特别是日照市最有力支持,在包容度、参与度、舒适度、明星范等各方面都达到新标准,有了新提高,新老围棋明星都将露面。这次大会是中国老百姓的盛会,是全民围棋的盛会,是草根围棋的盛会,是几百名职业棋手再聚首的盛会,也是世界的围棋盛会,使日照更有活力,让我们伸开双臂,迎接大会的到来,迎接中国乃至世界围棋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