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春兰杯中韩精彩争夺 推动世界围棋繁荣

林建超:春兰杯中韩精彩争夺 推动世界围棋繁荣
2019年06月24日 21:46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晚宴上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晚宴上致辞

  在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晚宴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春兰杯转眼间已办到了第12届,由春兰集团举办,起步于改革开放中,以陶建幸董事长远见卓识为引领,表现了春兰集团很强的责任感和公益心,每两年斥资千万元举办春兰杯,对中国围棋和世界围棋都是莫大关怀和支持。当今世界经济领域风云翻滚面临挑战时,春兰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初衷举办比赛,所作出的贡献堪称典范和榜样。

  这次春兰杯比赛在中国棋手连续三届夺冠形势下,出现了韩国棋手包揽冠亚军,中国棋手争夺三四名的状况,对中国棋迷而言感觉有些不适应,韩国棋手包揽前两名值得祝贺。但是中国棋手会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吗?我以为不会。只有两国在这样精彩的比赛争夺中,才能推动世界围棋更繁荣发展,刚刚华领队还说希望有金发碧眼棋手夺冠,那就更值得期待的。目前的世界冠军中,还没有出现我们都期盼的00后棋手,年轻棋手势不可挡,这也是春兰集团所期待的,夺取冠军静待来者!

  (李新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