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无惧英年早秃 直言父母发量是坚强后盾

柯洁无惧英年早秃 直言父母发量是坚强后盾
2019年03月26日 19:54 新浪体育
柯洁 柯洁

  3月26日,柯洁出席了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的新闻发布会,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比赛预期直指冠军

  柯洁表示,在过往的比赛当中拿过很多次的冠军,大家对自己以及中国棋手的期望也越来越高,自己的目标只有冠军,除了冠军之外的其他名次都是失败。当然,在比赛的过程中不会去想这些,竞赛过程中思考这些对每一位棋手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所以尽自己最大努力下好每一盘棋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平衡学习与围棋

  柯洁表示,进入校园学习不是心血来潮,从一年前就开始准备,读书和比赛对于自己来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希望可以在二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合理安排时间,在不影响围棋训练及比赛的情况下,在校园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此外,柯洁还透露,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校园,还需要面对单招考试,单招考试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正在积极的准备考试,希望自己顺利通过,不会因为考试挂科登上热搜。

  曾想选择AI专业“打败”阿尔法狗

  在学习专业方面,柯洁表示曾考虑过选择AI专业,以另外一种方式击败阿尔法狗,但AI学科需要很深的基础知识,在这方面自己相对薄弱,在听取了计算机领域的相关专家的建议后,放弃了这个想法。在顺利通过考试,真正面对选择专业时,会听取前辈以及导师的意见,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无惧“英年早秃”父母发量是坚强后盾

  采访过程中,柯洁被记者问到围棋运动十分费脑,是否担心过自己发量的问题。柯洁表示,没有担心过“英年早秃”的问题,因为父母的发量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是围棋运动确实很费脑,所以经常会有白发出现,希望今后在比赛及学习的双重压力下,还可以保持理想的发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