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宇:写棋评对状态有帮助 AI关键是如何使用

胡耀宇:写棋评对状态有帮助 AI关键是如何使用
2019年03月01日 17:30 新浪体育
胡耀宇在比赛中 胡耀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2019年3月1日,第16届倡棋杯预选赛第四轮在中国棋院战罢。老将胡耀宇执白战胜马逸超成功晋级,赛后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对于今天的这盘棋,胡耀宇表示自己一开始进入了黑棋的阵势时候有点操之过急,形成苦战。但是后来黑棋强行吃的时候并没有占得便宜,相对于吃,如果是攻的话会另白棋更难受。再后来的一个战略要点,黑棋没有站住,反而被白棋站住,形势就急转急下了。

  相对于00后、90后的年轻一辈棋手,1982年的胡耀宇已经算的上是老将了。对自己现在还保持着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胡耀宇表示自己平时会写写棋评,这对自己帮助很大。

  平时胡耀宇也会使用AI,胡耀宇认为相对于AI给出的胜率数据,更为重要的是数据背后所隐含的意义,要带着思想去看待胜率,要去深度的挖掘。

  胡耀宇在其公众号“耀宇围棋”上发布的棋评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赞赏,胡耀宇也对此表达了感谢,“谢谢网友对我的赞赏,那么高的评价也使我更有动力的去做这件事”。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