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国棋手全面压制!2018韩国仍未摆脱“寒流”

遭中国棋手全面压制!2018韩国仍未摆脱“寒流”
2018年12月27日 06:36 信息时报
陈耀烨助中国棋手达成大赛决赛对韩国的五连胜 陈耀烨助中国棋手达成大赛决赛对韩国的五连胜

  2018年共有五项围棋个人世界大赛举行,分别是中国的第12届春兰杯、第4届百灵杯、首届天府杯,韩国的第23届三星杯和第23届LG杯。其中,三星杯和天府杯的冠军已经产生,分别由柯洁和陈耀烨两位中国棋手夺得,而且都是在决赛中分别战胜了韩国的安国铉和申真谞,今年的个人大赛中韩PK,中国围棋可以说是大获全胜。

  除此之外,LG杯和春兰杯都已经进入到决赛阶段,百灵杯则进行到半决赛阶段。LG杯决赛将在两名中国棋手杨鼎新和时越之间展开,春兰杯则是朴廷桓和朴永训两名韩国棋手上演德比战,两项锦标已经分别被中国队和韩国队锁定。唯一尚未确定冠军归属哪国的是百灵杯,但该项赛事四强是“三英战吕布”的局面,中国队的柯洁、陈耀烨和辜梓豪三位世界冠军围剿韩国队的申真谞一人,形势毫无疑问是对中国队更为有利。因此在这三项赛事的争夺中,中国围棋也是略占上风。

  在代表团体最高荣誉的农心杯,中国队的光芒更是完全压过了韩国队。“超级先锋”范廷钰继2016年之后又一次豪取七连胜,杀得日、韩两队都是只剩“光杆司令”,虽然朴廷桓力擒范廷钰让韩国队避免了一盘未胜出局的尴尬,但要他一人之力,想要掀翻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和中国队党毅飞、辜梓豪、时越、柯洁四员大将,可以说是难于登天。因此在团体赛场,中国围棋同样全面压制了韩国。

  曾经,中国围棋在韩国围棋面前屡屡折戟、悲情无限,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形势早已逆转。从2013年到2018年,中韩棋手10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交锋,中国棋手以9胜1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截至陈耀烨击败申真谞夺得首届天府杯,中国棋手更是已经达成了个人世界大赛决赛对韩国棋手的五连胜。从难求一胜到全面压制,中国围棋的扬眉吐气值得我们为其鼓掌。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