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18轮江苏扩大优势 童梦成领跑胜率榜

围甲联赛第18轮江苏扩大优势 童梦成领跑胜率榜
2018年10月08日 23:4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姚友明)8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举行了第18轮的比赛。“领头羊”华泰证券江苏队客场2:2主将胜天津四建队。由于此前排名第二的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1:3不敌苏泊尔杭州队,所以江苏队将积分榜上的场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童梦成也以15胜3负的战绩与中信北京队柁嘉熹并列本季胜率榜榜首。 

  江苏队客场挑战天津队的较量中,主将战天津队谢尔豪执白对江苏队芈昱廷。双方战至中盘时上演“一战定胜负”,谢尔豪出现误算,白角被净吃,局势就此不支。战至179手,谢尔豪认输。随后的快棋战中,童梦成击败孟泰龄,个人18轮比赛斩获15场胜利,与柁嘉熹并列胜率第一的位置。随后,虽然天津队的王泽锦、唐韦星先后击败江苏队的黄云嵩、赵晨宇,但江苏队仍2:2主将胜。 

  厦门队与杭州队的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本轮派出李钦诚担任主将,对阵厦门队的柯洁。开局不久,执黑的李钦诚打入上方白阵,柯洁抢攻右边黑棋,双方一番激斗过后,执白的柯洁局面大亏。同样是“一战定胜负”,柯洁也是在第179手投子认负。主将柯洁失利后,连笑击败厦门队的周睿羊,帮助苏泊尔杭州队2:0领先,随后外援李东勋帮助厦门队扳回一城,但范胤负于苏泊尔杭州队的谢科,最终厦门队总比分1:3告负。 

  其余比赛中,龙元明城杭州2:2主将胜成都懿锦控股,重庆爱普地产1:3负于江西四特酒,中信北京3:1力克浙江昆仑,上海建桥学院1:3不敌民生银行北京,山东景芝酒业4:0大胜衢州巴格斯。(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