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赛柯洁解说抢戏:你可以俗但必须有力

2017年09月20日09:24 新浪综合

  昨天,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一局在沈阳举行。去年创下了7连胜纪录的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出战,但是执黑负于韩国队的先锋申旻埈。

  去年,范廷钰作为先锋出战,将之前的连胜纪录从5场提升到7场之后,本届比赛他又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的第一位。为本场比赛担当解说的是柯洁九段,比赛中他妙语连珠:“范廷钰不必多说了,一个字:强。大家都熟。申旻埈可能会相对陌生一点,但实力也不容小视。”

  “小申的棋很俗,但俗不俗其实对于现代棋手来说并不重要,你可以俗,但必须有力。”对于“俗手”,随后他进一步评论说:“高手下俗手,一定是要观看周围的子力配合。Alpha Go有时候下棋也很俗,有时候下棋也很过分。但没办法,谁让他是高手呢!”最终,双方下至第298手终局,韩国选手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今天,日本队先锋将上台攻擂。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葛晓倩)

标签: 柯洁世界围棋团体赛范廷钰申旻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