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人机配对赛将打响 三对组合谁最有默契?

2017年06月16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围棋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会高峰论坛将在福州举行,围棋人机配对赛是本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将在明天进行3场比赛,三对组合分别是中国马晓春+神算子,韩国李昌镐+石子旋风,中国台北黑嘉嘉+CGI。由于这三个围棋人工智能的水平不得而知,而且人机配对赛最讲究的是双方水平接近且配合默契,因此最终哪个组合夺冠充满悬念。

  这次参赛的三个围棋人工智能分别是有着清华大学科研背景的“神算子”、韩国老牌围棋程序“石子旋风”以及名气不大的CGI。仅就棋手而言,42岁的李昌镐实力最强,其次应是马晓春,但由于是配对赛,决定胜负的主要是搭档之间的配合和运气,因此小美人黑嘉嘉这一组合可能更有机会,据悉她与围棋程序的配合默契度更高一些,而另外两位棋手都是第一次和围棋程序配合。

标签: 围棋李昌镐马晓春配对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