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AlphaGo像围棋上帝 受够打击现在已解脱

2017-05-29 04: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柯洁(资料图)

  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三番棋画上句号,对于0比3败北的结果,柯洁表示:“这一周感觉很绝望,因为从开始就知道想赢并不容易。问题是输得不好看,这给自己留下遗憾。”与李世石还想与对手大战不同,柯洁强调未来不会再与人工智能对决,“我已经被他打击够多了,愿意和它比赛的人有很多,但是我受够了,现在我解脱了。”

  回顾三番棋对决,柯洁承认自己在第2局有机会,“就这局能让我激动,没想到能有激烈对决的场面,厮杀时我很激动,也很紧张。我以前觉得人工智能擅长掌控局面,不擅长复杂局面,我赛前认为只有复杂场面能取胜,可是现在它面对复杂形势也很轻松,甚至超过了人类,因此我没有机会了,实在是太狠了。”

  柯洁对AlphaGo的崇拜之情如滔滔江水:“在我看来它就是围棋上帝,能够打败一切。以前我很自信,可是在AlphaGo面前就不算什么了,它看到的是宇宙,而我看到的就是一个小池塘,看宇宙还是它去做好了,我就在小池塘钓鱼吧。”

 

标签: 柯洁AlphaGo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