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手古力:我是“C罗” 足球培养我们下棋风格

2017年05月26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围棋“足球队”

  5月26日下午,古力九段与张越然初段搭档解说人机大战团体赛,中国五虎将周睿羊、陈耀烨、唐韦星、时越、芈昱廷与AlphaGo的对局。过程中古力侃起了足球,并爆料:“我是C罗。”

  讲解过程中,古力话锋一转提问张越然:你知道中国围棋队的“费迪南德”是谁吗?张越然直言平时很少看球,自然不知其中道道,古力随即揭晓答案:“是常昊。”

  随后古力暴露“段子手”本质,幽默说道:“国家队常踢5人制比赛,不过这次中国队另外4人倒很少踢球。门将胡耀宇也经常组织进攻,进球的第一脚是胡耀宇传出来的。国家队费迪南德就是常昊,我是号称C罗的前锋,虽然长得不像他那么帅,但还是希望球技能接近。足球培养了我们的棋风,自从踢球后,我棋风也变得有力量了。”

  说道足球,当然不能少了资深棋迷聂老,围棋国家队的“足球主教练”角色,自然非他莫属。网友趣评:聂老就是中国队的“里皮”。

  (胡波)

标签: 古力C罗足球段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