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面不利AlphaGo下狠招 王磊:这可能是最后胜负处

2017年05月26日10:18 新浪体育
局面不利AlphaGo下狠招,王磊:这可能是最后胜负处。

  5月26日上午,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配对赛在浙江桐乡开赛,古力九段、AlphaGo执黑对阵连笑八段、AlphaGo。华以刚与王磊搭档讲解。

  古力落子很快,连笑频频长考,现在仅剩15分钟,古力尚余30分钟。

  王磊:古力赛前笑说有可能采用炫酷战术,开局长考一小时,然后用对手的时间比赛。黑111左上飞,白冲断不成立,黑可滚打包收。白112立照应角部,黑113跳在中央。环环相扣,高手每一步都隐藏很多手段。

  接着,白114补上面漏洞,黑115拐住中央,有点收兵感觉。判断形势,黑右边40左边能围30的话,全盘约70目。白右下15左下7上方35及中央,黑稍好。黑119侵消,白120立即反击,石破天惊。

  王磊:传说AlphaGo局面不利会下出狠招,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

  华以刚:连笑仅剩9分钟,能理解搭档的招法吗?恐怕现在连笑都笑不出来了。

  王磊:连笑还是打将试试吧,理解不利就让AlphaGo自己解释120那一手的意思。白126连笑果然打将,由AlphaGo走关键一手,白128还是从下方长出来,这里可能是最后胜负处了。(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磊古力狠招胜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