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柯洁二路点意外 局部可能复杂弃子

2017年05月25日11:01 新浪综合
现场照片

  5月25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继续在桐乡进行,柯洁九段执白对阵DeepMind人工智能AlphaGo。古力九段与张璇八段在现场大盘讲解。

  张璇:平时我都是叫古弟,今天场合特别,我就叫你古哥吧。感觉柯洁不仅有天赋,特别努力,还很有责任心,有意识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喜欢围棋。今天古哥猜中了AlphaGo很多招啊。

  古力:AlphaGo右上如果小飞拆二会遭到尖冲,现在托角是认为更好,黑19贴起来也是贯彻之前的思路。之前Master的60局我也贡献了3局,学到了很多。感觉快棋慢棋对AlphaGo差别不太大,可能就一个3又3/4子贴目的差距,而我快棋和慢棋发挥的差距可能有2个子那么大了。Master就让我围空简单收官就赢了,让我很崩溃。

  AlphaGo白20直接二路点令人意外,看来认为黑19拆一与白逼住交换后,黑再四路贴起来便宜,所以现在白直接二路点,黑肯定要反击。局部有可能形成复杂的弃子变化。

  柯洁上方二路点时,古力认为局部可能形成复杂弃子变化,实战黑23断后25跳在三路有些意外,白有可能弃子滚包将黑棋打成愚形,如此变化白棋可以满意。我们摆变化还比较轻松,但柯洁就得非常慎重,还在长考。

  张璇:如果出现打劫,还要看劫材谁有利才行。看来这个局部还是谁选择弃子更有利些。

  柯洁双手抱头苦思冥想,目前已比AlphaGo多用10分钟。

  古力:这个局面从未见过,如果此役不成立,白还是从三路逼住更简明,可能柯洁希望下复杂些。

  古力:我觉得白30是否可以四路靠一下吗?有点天外飞仙的感觉。

  实战柯洁意外脱先选择拆在下方。

  古力:这也是可行的一手棋。

  张璇:今天古哥猜中这么多手棋啊。而且是两边都猜中,今天是神预测了。

  古力:柯洁如果都走出我猜中的招,今天还有戏吗?大胆猜柯洁可能也如黑棋左上一般逼住右下。

  (李新舟)

标签: 古力柯洁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