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团队:新版已无需人类棋谱就可自我进步

2017年05月25日16:20 新浪体育
第二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执白155手中盘落败,总比分0比2不敌AlphaGo。赛后新闻发布会上,alphago团队负责人大卫席尔瓦现场答记者问。

  问:“请问AlphaGo认为柯洁完美的评估机制是?”

  大卫席尔瓦:“AlphaGo对每步棋都会评估来选择下一手,从而做到胜率最大化。我们也能看到胜率评估的变化,今天比赛中有势均力敌的情况,看上去就像完美的比赛,前十几手势均力敌,前50手双方竞争非常激烈。”

  央视英文频道记者问:“根据AlphaGo评估认为柯洁发挥完美,是否认为AlphaGo是最顶尖棋手?”

  大卫席尔瓦:“关于昨天公布的信息我补充一下,在李世石第四局发现的弱点,我们在新版本已弥补,在自我对弈中已无需人类棋谱帮助,就可以自我进步,但我们还未通过人类顶尖棋手来评估。”

  果壳网:“内部人员的理解是否和我们不一样,我们能否看到内部数据?”

  大卫席尔瓦:“我们自己棋力不够强,所以要通过AlphaGo才能理解棋局,在控制室看到AlphaGo表现令人振奋人心,也让我们看到兴奋的数据,可能和职业棋手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柯洁alphago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