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从未刻意追求百场不败 对手实力都很强

丁立人:从未刻意追求百场不败 对手实力都很强
2018年11月11日 06:29 新华社
资料图:丁立人 资料图:丁立人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一带一路2018第二届“读特杯”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10日的第六轮比赛中,中国国象“一哥”丁立人执白弈和荷兰棋手吉里,慢棋连续不败的盘数达到100盘。

  在当日比赛中,六名棋手的三盘棋均早早以和棋收场。丁立人与吉里在英国式开局中展开较量,后者攻势凶猛,不过丁立人从容化解,在第35回合双方握手言和。另外两盘棋中,法国棋手瓦谢尔与俄罗斯棋手维秋戈夫、波兰棋手沃伊塔泽克与中国棋手余泱漪也都以和棋结束比赛。  

  丁立人此次的百盘不败自2017年8月开始,至今已有15个月。在这一百盘比赛中,他的对手的平均等级分超过了2700分,让这一成绩显得含金量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0场比赛中,丁立人第一盘及第100盘的对手均是吉里。而后者也对丁立人献上了赞美,吉里说,这100盘棋中充满激烈的战斗,成绩“货真价实”“令人钦佩”。

  面对每场比赛不败的步伐都有可能被终止的压力,丁立人却显得云淡风轻。他表示,压力主要还是来源于比赛及对手的实力,而不是延续不败这件事本身,自己也不会为追求不败而故意求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