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山西外援多塔-史密斯依依惜别 球迷让他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15  山西晚报
图文-山西外援多塔-史密斯依依惜别球迷让他留下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立宇)在这场极有可能是告别战的比赛中,多塔·史密斯贡献了效力中宇后的最高得分——41分,如果不是队友的手感太差,他极有可能成为带领球队逆转的大功臣。今晚CBA第14轮比赛中,山西中宇118∶122不敌山东黄金,已经四连败。

  赛前训练,史密斯与威尔斯都没有出现。是老将告别还是新人首秀?悬念在赛前15分钟才揭晓。戴着耳麦的威尔斯坐到了技术台旁边,史密斯则开始热身。

  山东队三分球7投6中,山西队7投0中,过热与太冷,让山东队在第一节就领先了14分。这样的差距维持到中场休息,57∶70。前两节,史密斯虽然得到16分,但他表现得不太兴奋。场外的威尔斯戴着红色鸭舌帽又把运动服的帽子扣上,如果再加一副墨镜,他就完全是逃避狗仔队的大明星了。“大明星”也没有把太多的精力留在场上,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低着头摆弄手机。

  第三节开始两分45秒后,终于到了“主角”史密斯的表演时间。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他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让分差缩小到6分。山东马上暂停,找到感觉的史密斯几乎是一蹦一跳下场的。第四个三分,两次灌篮,两次突破,史密斯一发不可收拾。随着球迷们越来越兴奋,“史密斯”的呼声也越来越嘹亮,还有球迷举起了“Smith留下”的条幅。场上,史密斯单节拿下23分;场下,威尔斯依然在与手机奋战。

  第四节刚刚开始,又是史密斯!他抢到防守篮板后传给奥德杰,后者上篮得分,99∶98。这是中宇全场惟一一次比分领先。此后,全队一直在努力,史密斯也有多次精彩传球,但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面对三分球34投18中的超级山东队,最终无力回天。

  41分2个篮板6次助攻2次扣篮3次盖帽3次抢断,外加2次失误4次犯规,这有可能是史密斯对中宇最后的贡献。一个月零一天,14轮比赛,史密斯为中宇留下了场均22.9分6个篮板4.78次助攻。

  新闻发布会上,史密斯表示:“在山西的短暂停留很美好,因为大家都对我很好。这些家伙们给我自信,让我在场上更好地表现自己。希望我离开后,他们能打得更好。”他还特别感谢了球迷:“他们让我兴奋,让我用尽全力去灌篮、助攻、突破。”

  记者提出了威尔斯的问题,史密斯显得很感兴趣,一直探头盯着发言的主教练鲍勃·维斯。维斯认为史密斯整体来说很优秀,“得分、篮板、抢断、助攻、盖帽等数据在全队都是前列。而且,他能打1到4号位,以后我们会怀念他的。”维斯还表示:“威尔斯也很优秀,但他需要时间调整状态,可能周五会上场吧。”

  失败后,球队的总结会开得长了一些。直到22点15分,国内球员才登上大巴,而董事长王兴江与外教、外援又谈了10分钟。

  史密斯和奥德杰一块儿走出体育馆,这一次主角只有史密斯。在寒风中等了近一个小时的球迷马上围了上去,“史密斯”的喊声此起彼伏,签名、合影的要求接二连三。“Smith留下”的条幅也被交到史密斯手中,伴随着一句:“你一定要回来!”记者把话翻译给史密斯,他回了一个单词“must”!随后,他把条幅高高举了起来,虽然他不认识“留下”。

  又过了5分钟,威尔斯也出来了。而看了第一场CBA比赛后,威尔斯表示:我们打得不错,但对方发挥得太好了,尤其是投篮比我们准得多。球迷们还是一样地热情,但威尔斯显然有些不适应,匆匆钻进了送外援的中巴。

  悲声送史密斯,欢笑迎威尔斯,山西的球迷们还真是有些贪心,一个都不想放。谁让史密斯打得好,谁让威尔斯名声大呢。

  载着史密斯和威尔斯的中巴迅速消逝在夜幕中,球迷们也渐渐散去。

  用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做结尾吧。他引用了《终结者》里施瓦辛格的一句经典台词:“I’m be back!”

  本轮其它赛事∶青岛89∶100辽宁,吉林81∶88天津,江苏102∶107北京,东莞100∶105广东,广厦94∶101八一,福建112∶88上海,新疆109∶95陕西。

  摄影:本报记者 马立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图文专栏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