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队友连称太可惜 杨鸣立志接过锅巴的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郭士强队友连称太可惜杨鸣立志接过锅巴的枪(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郭士强今来本报与您道“再见”

  郭士强: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无奈地选择了退役,这样的一个结局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到底郭士强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决定?今天他将做客本报接听球迷热线,您将从他的口中揭开这个谜底。

  “辽宁是个出人才的地方!”老帅蒋兴权在回到辽宁之初就这样深情地感慨。在辽宁这片热土上培养出了无数颗体育明星,郭士强无疑是这些明星中耀眼的一颗。他是继李春江、吴庆龙和李晓勇之后,我省培养出的最优秀的后卫球员。他为辽宁男篮征战了16个年头,经历了CBA到目前为止的全部10个赛季。辽宁男篮最辉煌的“辽宁时代”他是主要成员,并连续获得了1996-1997、1997-1998年全国甲A联赛亚军。他同时也经历了辽宁男篮低谷,2003-2004赛季辽宁盼盼的降级让他痛心疾首。“我的性格就是永远不服输!”正是这样一种倔强的性格,在老帅蒋兴权的率领下,郭士强带领着年轻的小将在上个赛季迅速崛起,取得了北区冠军的骄人战绩。

  而作为前国家男篮的队长,郭士强也为国家男篮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他帮助

中国男篮取得了第十的成绩,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与队友配合实现了前八的梦想。“我感觉我的运动生涯还是很完美的!”30岁,正是而立之年,对于郭士强来说也正是他运动的黄金时期。然而由于俱乐部要培养年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选择了提前退役。“我感觉我完全可以再打两年的,但是现在俱乐部已经决定了,我服从这个决定!”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郭士强不仅具有高超的球技,而且他还把高尚的人格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30岁的郭士强对球迷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的球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今天他将接听广大球迷的热线,在电话中让我们倾听“锅巴”的心声!

  队友连称“真是太可惜”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真的吗?真的退役了吗?”尽管依旧在一个队里,然而当得知这个消息时,边强依旧不敢相信郭士强退役是真的。“这样太可惜了啊,我感觉他至少可以再打两年!”边强为此感到无限惋惜。

  郭士强的低调退役,使队中的队员都不知道其退役的事情。“他没和我们大家说,我们备战全运会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看报纸。不过他这么早就退役真是太可惜了。”边强告诉记者,“按照郭士强现在的状态再打两年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他退役了让我的心里一点底也没有了。”他解释说,“郭士强的经验实在是太重要了,尤其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他的经验是无法替代的。尽管他现在的进攻能力不像以前那样强了,但是他的经验在关键时刻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去年的联赛就是很明显的,我们的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难免发毛,但是郭士强上了之后,我们的节奏就会马上稳下来。只要他在我们就很有底,他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而被认为是辽宁男篮新一代后卫接班人的小将杨鸣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很伤心。“他真的应该再打两年,这样可以再带带我们这些年轻人。”杨鸣告诉记者郭士强就是他的偶像,“他就是我的目标,我能达到他那样的水平就行!”不过事实已经无法改变,郭士强的退役更加激励了小将的斗志,他说:“我会接过郭士强手中的枪,把我们老辽宁后卫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