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十年CBA曾想放弃 北京男篮欠缺板凳深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59 新浪体育
张云松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张云松:十年CBA曾想放弃北京男篮欠缺板凳深度

张云松与新浪编辑杨旻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1分,三分球7投5中,张云松在晋江找到“射手”的感觉。听到尤纳斯对他“更像得分后卫”的评价,小云笑了。“只要我在场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张云松是如此的实在,尽管在四国赛晋江站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得到一分一秒的上场时间,但是小云并不灰心丧气,“听候组织安排吧,”在中美男篮之战前他显得有些“老套”地说着客套话。

  很快,他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他也以完美的演出,找到了自我。在我们的镜头前,张云松聊起了“小云”,聊起了他和大巴的情谊,聊起了他在篮球道路上曾经动过的“放弃”的念头,聊起了国家队的竞争和亚锦赛的卫冕之路,还聊起了他的平常心,聊起了父亲过世对他的影响。

  新浪体育:关于联赛,你是95年进入的北京首钢队?

  张云松:对,95年,95年底。

  新浪体育:将近10年了,这10年应该也经历了很多吧?

  张云松:确实,有的时候想想,这10年过得真是挺快的,当初从95年上一队,天天跟着队伍的所有人后面,背着个球,背着个包,跟小屁孩儿似的天天颠步颠的,逐渐到现在,在队里头基本上属于年龄最大的队员了吧(笑),有的时候想想确实特别快。

  新浪体育:能不能谈谈自己这十年来最深刻的体会。

  张云松:最深刻的体会我觉得我能够打到现在吧,就是说从那会一个小孩,打到现在,能够在北京队主力,能够进入国家队,我觉得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我没有放弃,曾经有一段,也是自己不打球了,当替补,有的时候也看不到希望,就觉得哎呀,什么时候才能打球啊,什么时候才能在场上能够有所作为,曾经有一段真是,也是不想干了,然后想看看是不是自己更适合做其他的一些工作,但是也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个是自己坚持下来了,另外一个自己还是喜欢,没有什么更好的地方可去(大笑),开玩笑,就这么坚持坚持,坚持坚持,老天不负有心人吧,自己一直没有松懈,把那段时间挺过来以后,到后面打球到现在一直挺顺的。

  新浪体育:应该是大巴的离开对咱们北京队还是有不小的影响的?

  张云松:确实是,他走了之后,对我们来说,当时他刚走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特别没有底,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大巴走了以后我们是不是就要掉级了,不知道会怎么样,心里特别特别没有底,但是通过我们也是全队所有的队员的努力啊,这两年大家也看到我们队有很多的变化,实力上,如果大巴回来的话,会上升一个层次,如果没有大巴的话,我们也是可以打得赏心悦目的。

  新浪体育:今年北京队打得不错。

  张云松:这两年外界都评价我们队有很大的变化,速度啊包括打球的风格啊,都是有很大的变化。

  新浪体育:你觉得球队如果在CBA要更进一层,比如说想打入总决赛,可能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做到一些呢?

  张云松:就我们队目前而言?

  新浪体育:对。

  张云松:板凳深度吧,我觉得你想打到总决赛,你想拿到冠军,你不可能就靠5、6个人,6、7个人打球,你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人去换,包括广东,包括江苏,几乎每个位置上都可以有人去换,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需要去提高的,另外一个就是说年轻队员要尽快成长,因为现在可能相对来说如果大巴回来的话,大巴、焦健我们这几个点没有问题,但是其他的点可能会稍微差一点,希望他们说,比如说陈磊啊,门维啊他们都能够更加地早点成熟起来,我觉得应该还可以。

  新浪体育:刚才说焦健,他这次是国家队落选,你怎么看这个?

  张云松:其实我觉得怎么说呢,我觉得留在国家队的人,也不见得就是说他的特点比走的人好或者是更突出,只不过可能说是在这个位置上国家队需要什么样的人,焦健走了并不能说他的能力比别人差,只不过是他的特点,因为根据他的位置需要的特点可能是能抢,能防的,但是焦健来说可能相对进攻好一点,因为这些关系离开国家队,并不是说他水平比别人差,一个是集体的需要,一个是国家的需要,国家可能就需要这样的人才,然后可能这样的人才能留在国家队,就是这样的。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杨旻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云松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