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赶考菜刀削铅笔:在考场我不是巨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9:46 体坛周报
唐正东赶考菜刀削铅笔:在考场我不是巨人(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子颖南京报道 6点钟,闹钟准时叫醒了睡梦中的唐正东。6月7号,高考首日,唐正东不得不比平常早起一个小时。

  洗漱、早餐……唐正东收起摊在桌子上的参考书,却突然发现自己的2B铅笔还没有削——菜刀是这个房间里能找到的惟一工具,巨大的唐正东不得不拿起巨大的菜刀削起了铅笔。15岁就加入江苏男篮,唐正东已经好久没有削过铅笔。

  他报考的是著名的南京大学。

  明星考生有排场

  姚明没有参加过高考,2003年参加高考的易建联身高2.12米,所以2.13米的唐正东兴许就是高考史上最高的一位。他去年本来就能参加高考,但由于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所以就推迟了一年。

  上午8点不到,南京市玄武区人民中学门口就已经聚集了十几名拎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他们不是来采访高考首日,而是为了唐正东而来。一个家长有些担忧地说:“唐正东的到来肯定会引起轰动,而我儿子和很多考生都是他的球迷,希望不要影响他们的考试。”

  8点45分,一辆宝石蓝的现代吉普停在学校门口,唐正东从车里“挪”了出来,现场的记者和家长全都涌了过去。遭受记者围追唐正东司空见惯,所以他也没有丝毫紧张情绪,甚至还很专业地转过头来让记者们拍照。

  9点钟就要入考场,唐正东也不敢多耽搁,跟普通考生一样,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之后,才被门卫放进考场,为了不影响现场的秩序,小唐大步流星地走进了自己考试的教室。

  不以大牌扰师心

  谁知道10点刚过,那个巨大的身影就从三楼的考场踱了下来。唐正东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考的不错吧?”面对众多摄像机,唐正东回答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我在球场中就会有一定的实力,而在高考的考场中,与其他考生相比我可就不是‘巨人’了。”

  看到学校门口越聚越多的人,唐正东赶紧朝大家摆手,“对不起,我要赶紧走了,考试还没有结束,不能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发挥。”说完,便拦下一辆出租扬长而去。

  “考得怎么样?”记者问,“凑合,对于一个正常学习的学生来说,试卷不是很难,但对我来说还是有些难度。”唐正东说,“文言文阅读什么的,我做的应该还不错,那些需要背的内容我就差点了。”

  不过唐正东认为自己今天的作文还是不错的,江苏省高考作文题目是话题作文:古人常用凤头猪肚豹尾来形容写作,意思是开头要精彩亮丽,中间要充实丰富,结尾要响亮有力,小到学习生活,大到事业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并要求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八百字的文章,题目自拟。

  “打球和做人何尝不是呢,做什么事情一定不能虎头蛇尾啊。”唐正东说,不过让他复述800字作文的内容,他却狡猾的以“不记得”推脱掉,此举他也有自己的目的,当记者问他“有没有结合自己球员生活来写”,唐正东的回答是:“哪能呢,这不是影响人家老师阅卷嘛。”

  下午的地理考试,唐正东不例外又是提前交卷,他还自言考得不错。中午时间太紧,唐正东先是找了个地方玩了会《反恐精英》,然后才吃饭、上考场。

  不过属于运动员的高考首夜不是复习和休息。离开考场后的唐正东驾车两个小时赶到江苏泰州,晚上江苏队将和全运会预赛泰州赛区冠军湖北队进行一场比赛,比赛后再赶回南京。风尘仆仆的唐正东拿下15分,江苏队以103比82战胜湖北队——最绝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抢下后场篮板的唐正东随即一抛,皮球居然飞跃全场掉进了篮筐,压哨三分。“运气太好了,”兴奋的唐正东乐的合不拢嘴,“我的高考日太幸运了……”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