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铎火线加入广东队训练:全力恢复最好状态

孟铎火线加入广东队训练:全力恢复最好状态
2018年08月04日 09:30 CBA综合
孟铎加盟广东 孟铎加盟广东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重回东莞继续职业生涯,与华南虎之间并不陌生

  孟铎:全力恢复最好状态

  作为曾经的“东莞德比”对手,孟铎对于宏远球迷绝不陌生,1990年出生的他2006/2007赛季在CBA亮相,而今回看颇为巧合的是,其职业生涯首秀便是面对华南虎——根据资料,2006年10月13日,孟铎在对阵宏远一役替补登场12分钟。12年后,最初的对手成为新东家。

  2017年夏天,孟铎进入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在集训、热身赛中发挥出色,最近两个赛季,其CBA场均得分均为11.3分。上赛季结束后,孟铎与深圳的合同到期,确定不再续约。虽然早前与宏远开始接触,但中途仍有球队对其有意,此次官宣前不久才最终确定。

  引入个人能力出众的孟铎,对于华南虎阵容的补强意义十分明显。“孟铎与深圳队合约到期,对于这次转会,我们都有这个意愿。全队上下非常认可他的能力,需要孟铎这样的球员增加实力,他本人也希望留在东莞,最终确定了转会。”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表示。

  回看孟铎的CBA轨迹,除2011/2012赛季、2012/2013赛季租借效力新疆队外,其余时间全部在深圳(前东莞新世纪)度过。2013/2014赛季由于重伤,其缺席全部比赛,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恢复,2014/2015赛季起,孟铎开始在球队发挥关键作用,各项数据颇为稳定,关键的三分球命中率一项,最近两个赛季分别为38%、41%。

  昨日上午在球队开始训练前,孟铎在技术教练克里斯的配合下,独自进行投篮训练,经过上赛季的伤病,其目前感觉不错。“现在身体还处于恢复阶段,各方面感觉都不错,争取尽快找到最好感觉。这么多年一直在(和宏远)比赛,包括之前的一些队友,大家都很熟悉,另外对于东莞这座城市也不陌生。”即将开始职业生涯全新阶段的孟铎表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