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从无人问津到功成名就少不了他人的包容

西热从无人问津到功成名就少不了他人的包容
2018年07月22日 16:53 CBA综合
西热力江 西热力江

  来源:帕丁顿熊侃球

  作者:黄兴

  西热力江能从一个没人看好的小球员,到被蒋兴权慧眼识珠,再到几次CBA总决赛的磨砺,再到在获得亚冠冠军、CBA总冠军、全运会亚军的成绩,少不了周围的队友、教练们的包容。在他向教练岗位上进发的道路上,他依然是一名球员,他也需要保持一份对外界包容的心。这能让彼此,变得更好,也能让团队氛围更为融洽。

  “来到广州,可以说是我的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的体验和尝试,今后我要做教练,我需要感受不同俱乐部的文化,感受一些全新的东西。这对我今后的教练生涯,是很重要的。”西热力江对记者说。

  “西热力江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与队友相处也很融洽,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在他的投篮问题上,我总会要求他果断出手。他不但投篮准,在场上的传球和掌控大局能力也不错。”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新任广州龙狮主教练胡安这样评价球队中惟一一位拥有丰富决赛经验的球员。

  从第一场的6分,三分球13投不中,到第三场16分8助攻7篮板,再到半决赛,21分、4个三分、3次2+1强攻,他带领球队逆境中突围,西热力江在慢慢融入球队。“他非常信任我,第一场比赛我打成那个样子,他还给我说没事,我相信你。”西热力江说,“前段时间的伤病,还有这个新的环境,我还需要适应,他就说KEEP SHOTTING,不要停,继续投。他对我的要求,还是要把在新疆队强队作风延续下来。比如防守啊,训练中的专注度,对于篮球整体的理解能力传达给这些年轻球员,让大家在训练中能够更快地了解教练的意图。”

  在半决赛的关键时刻,西热力江和孙鸣阳是球队效率值最高的,他们在场上球队分别赢了17和18分,对于主旨练兵的广州主帅换来说,这两位多次经历过亚冠和CBA总决赛的球员,是这次比赛的依赖。

  “现阶段就是磨合期,让教练适应我,我也适应大家、适应新的环境。我希望能将在飞虎的一些经验和细节带给这支球队。现在我的跑动、体能还是有些问题的,目前还是需要把我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证明自己的事情留到联赛吧。”西热力江说。

  今晚,7点广州龙狮将与小组赛惜败的三星闪电争夺冠军。看看,西热力江能否给新球队带来更多惊喜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