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砍11分!蓝队最强火力 这对手根本不够打

3分钟砍11分!蓝队最强火力 这对手根本不够打
2018年07月20日 21:48 新浪体育
吴前开场火力全开 吴前开场火力全开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男篮再次以100-68斯洛文尼亚男篮男篮,拿到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蓝队的最大火力点吴前仅出战18.5分钟,再次轻轻松松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

  比赛一上来,吴前就没给对方机会,第一次进攻,吴前利用胡金秋的掩护反跑,接到了于德豪的传球,尽管对方的伊恩。莫克尼克拼尽全力补防,但是他还是隔着三分线一步远在身体对抗之后投进;随后得到转换进攻的机会之后,吴前再次与于德豪形成2打1的机会,面对艾伦。霍兹克的强烈身体接触,吴前不惧对抗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再下两分。

  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又是同样的套路,吴前低位利用胡金秋的掩护反跑顶弧,接到于德豪传球三分手起刀落,越打越自信,接下去的一个回合,吴前一步直接撤出三分线外,再次三分颜射莫克尼克。

  这一波下来,吴前已经砍下了11分,再看看比赛时间,居然仅仅用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

  3分钟砍11分,也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吴前时刻了!全场下来,吴前三分7中4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此外还有2篮板2抢断。

  当然,吴前的爆发并不只是这一场。在上一场比赛中,虽然一开始手感冰凉,但是吴前及时调整,最终还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外加2抢断并送出2助攻两场比赛下来,尽管诸如周鹏、以及韩德君在内的全部主力都回归了,但是吴前依旧是这支球队的最强火力输出点。

  其实,吴前打出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作为CBA联赛得分能力最强的本土球员之一,吴前在国家队继续用自己的表现回馈杜锋指导的信任。

  中国男篮蓝队今夏开启热身赛之后,首次与伊朗男篮会面,吴前就场均砍下15分,当然最能证明他是这支蓝队最强火力的,还是远赴北美拉练途中,与加拿大男篮的两场热身赛,首战他19投8中、其中外线三分球14中7、外加罚球4中4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3篮板3助攻,次战他依旧是外线11中5罚球4中4砍下全队第一高的21分6篮板3助攻。

  别忘了,那支加拿大国家队一共包括了多达8名NBA级别的球员,也不乏安东尼本内特这样准NBA级别水准的球员,以及尼克尔森这样CBA能够大杀四方的明星外援级别的轮换球员,实力毋庸置疑,这也印证了吴前在这支中国男篮蓝队的火力输出能力。

  当然了,目前的这支斯洛文尼亚男篮,远不是当初靠着砍下35分并当选MVP的德拉季奇所率领的、那支在男篮欧锦赛的决赛中以93-85击败强敌塞尔维亚的拿到欧锦赛冠军的那支球队,显然吴前招架起来无压力。

  下一场,中国男篮蓝队将会再战对手,吴前这个火力点正常输出的话,中国男篮的三连胜或许不是问题。

  (一星)

吴前蓝队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