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透露新合同为“1+4” 坦言自己是菜鸟教练

刘炜透露新合同为“1+4” 坦言自己是菜鸟教练
2018年07月19日 12:30 新浪体育
李秋平与刘炜合影 李秋平与刘炜合影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队进行了媒体公开课。刚刚回到球队的老队长刘炜和李秋平一起面对媒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炜透露自己和上海俱乐部签下了1+4的五年合同,即1年球员+4年教练员合同。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他将继续扮演好“传帮带”的角色。

  今天的采访聚集了大量的媒体,很显然大家都是为了回家的刘炜而来的,看到悉尼归属的“其实特别的开心,特别激动吧,第一步踏入这个球场,经历过那么多的场合,但是碰到这样的情况,还是感到有一点紧张。不过是开心的紧张。”虽然不是离队之后第一次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但再次回来,看到熟悉的场地,熟悉的面孔,刘炜还是觉得有些紧张。“嗯,因为看到你们所有人,而且还看到了队友和教练。应该说更多的是喜悦的心情。”

  刘炜透露了和俱乐部的合约形式,“现在也是签了一年球员的合同,以及接下来为期四年的教练的合同。是按照按照球队的情况吧,以及跟俱乐部的商讨。”

  20多年的篮球职业生涯,刘炜对于自律这个词的体会是非常深刻的,在接下来的日子,他希望自己能把自己对于职业球员的理解传递给更多的年轻球员,“球员和教练,肯定会不一样了。其实从今天第一步踏入球场,就是感觉接下的日子担子和责任蛮重的,因为接下来不单单在比赛的场上和场下,以及训练和生活中,自己要起到老队员传帮带作用吧。”

  而作为教练,刘炜坦言自己还是个菜鸟,需要跟随李指导去学习,“而且你也知道在我这个年龄阶段,势必要面临着一个转型。所以在这里要感谢俱乐部,确实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就是能跟着冠军教练组去学习去充电,希望就是在接下的日子结合自己国家队十多年的经验,以及20多年球员生涯的经验,然后再跟着李指导还有新的外教学习他们的场上的指挥跟变化学习和融合。希望能尽快的融入这个角色,因为如果真的是走教练这一块的话,其实只是个菜鸟啊,需要学习和总结。”

  (晨曦)

刘炜教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