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三分球9中1 北京大腿方硕杀人的三分丢了

两战三分球9中1 北京大腿方硕杀人的三分丢了
2018年07月01日 14:00 新浪体育
方硕 方硕

  世预赛窗口期第二场的比赛,由于绝对主力的缺阵,中国男篮再次以57-67憾负新西兰男篮,第三个窗口期战绩只有两连败。

  令不少球迷唏嘘的是,继上一场低迷之后,曾经在CBA联赛中大杀四方的方硕,本场比赛仍旧只有4分入账。

  纵观面对新西兰男篮的全场比赛,方硕仅有的两次得分令人印象深刻,次节最后一分钟,方硕从左翼利用阿布都沙拉木的掩护横向切入罚球线附近接到了赵睿的分球,想都没想拔起来就扔的他本想造伊利一个犯规,但是裁判并没有吹,好在空中身体对抗后他仍旧以一个高难度的姿势命中了这个中投。

  第二次得分来自第四节中段,那时候新西兰男篮连续摘下进攻篮板,对于中国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打击,但是当对方的锋线试图把球长甩给外线的伊利时,方硕眼疾手快直接完成抢断,并且一条龙上空篮得手,为中国队提升了不少士气,但最终方硕仅依靠这两次进攻拿下了4分。

  或许是受到了上一场比赛的影响,方硕的三分球并没有像上一场那样坚决,只在第二节利用赵继伟的突破分球,有过一次右翼三分的出手尝试,不过没有能命中。而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方硕外线8投1中,最终只得到了5分,不过有4助攻入账,两场比赛下来,方硕的三分球竟然加起来仅有9投1中!

  别忘了,当初在CBA联赛中,方硕的远距离投篮可是他的看家本事之一,他场均能够以37%的命中率射入2.6记三分球,而这样的得分方式也占到了方硕得分总比重的46.43%,季后赛与辽宁男篮鏖战四场,最后两场面对攻防实力俱佳的辽宁双子星,他场均扔进5记三分,命中率45.46%,这绝对是他最擅长的杀人方式,也是当之无愧的北京男篮本土大腿。

  而在第一个窗口期客场面对韩国男篮的比赛中,方硕的三分球即战力也没有减退,当时他4中2最终得到了6分,然而今夏进入国家队的比赛以来,方硕的远距离投篮包似乎出了问题,此前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两场鏖战中,他就没有远投入账,如今世预赛再次遭遇瓶颈,远投命中率不可谓不惨,显然是自己没有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

  世预赛之后,在中国男篮两队合并之前,红队还将会继续出战即将在雅加达举办的亚运会男篮比赛,不知道届时的方硕,能否再次唤醒自己的技能、为自己留在最终大名单增加筹码呢?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