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狂飙23+12 男篮红队世预赛仍不敌新西兰

阿不都狂飙23+12 男篮红队世预赛仍不敌新西兰
2018年07月01日 13:10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7月1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篮红队在客场挑战新西兰队。虽然阿不都沙拉木爆砍23分12篮板,但由于丁彦雨航以及周琦等主力缺阵,最终中国男篮仍旧以57-67不敌新西兰男篮。

  中国男篮红队,阿不都沙拉木23分12篮板2抢断、赵睿8分4篮板2助攻、赵继伟8分4篮板4助攻、方硕4分、孙铭徽5分、王哲林5分6篮板。新西兰男篮这边,阿伯克隆比14分4篮板、福图15分5篮板、洛伊13分10篮板。

  比赛开始,新西兰男篮开局就先发制人打出一波5-2的攻势领先。中国男篮随后展开反击,新西兰这边的失误开始增多,中国男篮在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的活跃下多点开花回敬一波10-2的反击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12-7。后半段中国男篮的防守一度有些松懈,所幸对手的命中率也不高,首节还剩3分钟新西兰9-14暂时落后中国男篮。节末新西兰进攻端连续得手,两队分差一度被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俞长栋空位打板命中帮助己队稳住局面,首节结束新西兰15-18落后中国男篮。

  次节,新西兰凭借强大的篮板优势,球队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3-0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至28-18。中国男篮在对手强大的防守压力下长时间陷入得分僵局,次节打了一半孙铭徽才命中一记中距离帮助己队打破得分荒。后半段中国男篮虽然加强防守力度,不过在篮板争夺上仍旧处于下风,再加上身体对抗偏弱,次节还剩2分多钟新西兰已经将分差扩大到12分。节末赵继伟里突外投砍下5分帮助球队追回些许失分,半场结束新西兰男篮37-29领先中国男篮8分。

  下半场,新西兰命中率有所回落,失误也开始增多,中国男篮逐渐发力展开反击,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出彩里突外投独砍10分,球队在其带领下轰出一波17-7的进攻高潮后在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将比分反超至46-44。洛伊随后三分命中帮助新西兰再次将比分超出,赵继伟跟着两罚中1,双方战至47平。节末两队陷入僵持,比分一时交替增加,兰吉最后命中压哨2分,三节结束新西兰男篮51-48领先中国男篮。

  末节,新西兰加强防守,中国男篮的失误和犯规开始增多。阿不都沙拉木关键时刻再次发力,里突外投再砍5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不舍。方硕断球快下得分后,中国男篮在四节过半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半段新西兰这边重拾攻势,球队里突外投轰出一波9-0的小高潮,在四节还剩2分30秒时将比分再次拉开至65-55。节末中国男篮反击疲软,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新西兰男篮以67-57战胜中国男篮。

  双方首发:

  新西兰男篮:兰吉 伊犁 阿伯克隆比 萨利特 福图

  中国男篮:孙铭徽 王哲林 阿不都沙拉木 刘志轩 赵睿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