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TA针对基层篮球培训行业制定课程再创先河

CBTA针对基层篮球培训行业制定课程再创先河
2018年06月25日 09:30 新浪体育
李春江 李春江

  近年来,国内篮球培训发展迅猛,基本上有篮球场馆的地方就有篮球训练营,然而由于师资条件不同,专业教练欠缺,各式各样的篮球训练营都同时涌现。

  众所周知,要提高中国篮球发展基础,归根结底要让更多都孩子都喜欢篮球运动,学会正规的技术动作,以技术顾问李春江为首的CBTA专家组成员最近发布了篮球训练营教学大纲以及授课教案,初级教材免费提供给300家普通会员,初、中、高全套教程免费提供给其100家核心会员,让CBTA会员训练更系统、更专业、更规范。

  据悉这套教材正在出版当中,这次提前发布,旨在为其核心会员在马上到来的暑假训练营做好强大的理论支撑,编写组由深圳大学男篮主教练张辉负责,科研带头人由篮球博士韦伟共同负责,研发了训练营初级、中级、高级系列课程,受到核心会员云南西双版纳勐蜡之窗球族俱乐部、河南盛杰篮球训练营、陕西阳光篮球训练营、山东运动家篮球训练营、江苏沐泽堂篮球训练营、湖北引领体育、湖南华丰体育、江西零度篮球训练营、河北李瑞篮球训练营、海南运动帮篮球训练营、黑龙江未来篮校、内蒙古启源篮球训练营、山西蓝星篮球训练营、广东东盛篮球训练营、上海CBT篮球训练营、深圳荣耀篮球训练营等等CBTA各地核心会员代表的一致好评。

  CBTA早在去年年初就研发出中国首个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等级测试标准,将青少年篮球技术分为9个级别,按照技术指标得分进行评定,并在当年CBTA全国决赛中广泛应用,今年也一起并入教材,随着这套教材的全国发行,CBTA再创先河,为中国篮球的基层培训持续助力。

篮球训练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