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海外拉练军事化管理 严禁球员擅自外出

男篮海外拉练军事化管理 严禁球员擅自外出
2018年06月23日 16:39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蓝队的海外拉练 中国男篮蓝队的海外拉练

  中国男篮蓝队在6月21的比赛中,以88-63大比分战胜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队。除了在首节坐镇主场的学生军打出超高命中率,对中国队造成些许威胁。之后的比赛,尽管他们仍然保持积极努力,但是实力与身体对抗上还是属于学生级别。中国男篮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与对抗上的优势,最终帮助他们轻取对手,拿下本次加拿大拉练的首胜。在胜利的背后,除了男篮小伙子们在球场上的奋力拼搏之外,也离不开教练团队对球队严格的管理与球队完备的后勤保障工作。

  延续军事化管理,禁止外出

  6月15日,中国男篮蓝队抵达温哥华。原本以为经历了10小时旅程的中国队,在抵达温哥华后肯定会养精蓄锐。却没想到他们并不惧旅途的疲惫,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就马不停蹄地投入了训练备战中。在时差还未完全调整好的情况下,便开始紧凑的一天两练训练模式。全场对抗,多打少快攻演练、折返跑训练,所有的练习都与平常几无差别,蓝队全队的态度和努力有目共睹。

  此次加拿大拉练的第一站温哥华,有着北方好莱坞之称,是整个北美大陆最“中国“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充满着形形色色的诱惑。蓝队入住的酒店附近就有着各式各样的华人餐馆、购物中心以及旅游景点。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海外拉练中国男篮没有组织任何与篮球无关的集体活动。除了第一天下午为了帮助球员尽快调整时差,禁止他们在酒店休息,要求出门逛街外,男篮完全采取军事化管理模式。每天中饭和晚饭时间,球员必须出现在酒店餐厅签到,严禁球员擅自外出。”蓝队中,很多球员都只有1-2年的职业联赛经历,来自江苏的刘宇轩甚至还没有被提拔至一队。严格的管理,可以帮助这些年轻的球员们杜绝诱惑,安心训练,提升自己。“一位蓝队内部人士说道。

  后勤保障到位,解决问题迅速

  本次拉练,蓝队完备的后勤保障工作让此次拉练在衣食住方面都十分完备。蓝队此行驻地是位于温哥华里士满市河畔的一所四星级酒店,酒店临海、环境宜人,距离几所训练场馆的距离都在20分钟车程以内。每日,球队工作人员都会前往当地的华人超市购买水果、饮料以及一些适合运动员补充能量的食物,放置于酒店大堂,给予运动员自取。球队还为每位球员购置了洗衣袋,并有专人提供洗衣服务,保证球员在次日的训练可以及时更换训练服。

  出现问题时,蓝队团队的反应也足够迅速。在加拿大篮协方面提供的大巴车出现问题因故无法及时到达酒店后,蓝队方面果断选择联系温哥华当地的租车公司,征调了10多辆大型越野车,以保障球员训练不被影响。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了解,蓝队已派人提前前往本次加拿大拉练的第二站东岸城市多伦多,提前了解球队入住酒店附近的各种情况,并提前做出安排,以提供完备的后勤保障工作。

中国男篮中国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