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腿也成男篮大腿!他这一手绝招现在太稳

北京大腿也成男篮大腿!他这一手绝招现在太稳
2018年06月08日 22:19 新浪体育
方硕中投得分 方硕中投得分

  在北京时间6月8日进行的中澳对抗赛首战中,坐镇济源主场的中国男篮红队以52-64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首战失利。不过,北京男篮的本土核心方硕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2分。

  此役,方硕可谓再次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那就是中距离跳投。

  首节一上来,方硕的手感就不错,眼看着巴洛左翼三分命中,方硕便持球突破到罚球线附近直接急停跳投得手,帮助中国红队率先领先到了4分。在随后,眼看着对方的吉森·卡迪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又是方硕率先站出来利用自己的中投得分帮助球队挽回了局势。

  除了持球行进间的急停跳投之外,方硕还多次利用队友的掩护,在极小的空间内迅速出手得分,比如在次节对方掀起填坑高潮时,为球队稳住局势的又是利用高位单挡掩护之后跳投得分的方硕。在上半场,方硕就5中4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

  下半场,NBL联队加强了对方硕中投的防守强度,但即便如此,防方硕依旧得到了全队除了王哲林之外的第二高分,此外还有1抢断1助攻入账。综合来看,方硕也打出了他在北京队时大腿级别的表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役方硕的三分球没能打开,3投全部没能命中,究其原因除了NBL联队一如既往的强对抗和防守之外,其实多次因为24秒进攻的最后时刻被队友喂球强行出手,才是其三分没有打进的真实原因之一。

  之前在上个赛季的CBA,方硕在场均36.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得到15.4分3.1篮板4.8助攻,其中中距离的得分命中率为45%,此外三分球的命中率也有37%,投射能力出众,特别是季后赛首轮血战上海滩期间他还曾单场扔进6个三分,凭借中远投这一杀手锏帮助球队杀入下一轮,是北京男篮阵营中除了翟晓川之外的第二得分点,更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大腿。

  虽然丢了一场,但在未来中国男篮与对手还有两场比赛要打,中国男篮想要在进攻端保持威胁,方硕的中远距离依旧主要武器之一。

  (一星)

方硕男篮红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