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进国家队感恩母队:辽宁精神永远不会忘

高诗岩进国家队感恩母队:辽宁精神永远不会忘
2018年06月07日 10:48 新浪体育
高诗岩 高诗岩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从辽宁队转会到吉林队的后卫高诗岩这个夏天进入了国家队,他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历程。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吉林队,但高诗岩并没有忘记在辽宁队获得的帮助。“辽宁队的精神和那种经历,包括辽宁的教练灌输的东西,一直在帮助着我,一直在影响着我,这种辽宁的精神还是会一直伴随着我。虽然可能球队会变吧,球衣会变,但是这股精神还在。”

  在高诗岩成长的过程中,他最感激的就是郭士强。“郭导算是我篮球路上的贵人吧,从青年队他到一队下来带我们全运会。可能那时候我属于快要被抛弃的一个,但是郭导没有放弃我,他又把我救了回来。一直都在帮助我,每次比赛都给我机会,然后训练啊、生活上也对我照顾。”

  2017年参加全运会的时候,辽宁队的人员名额竞争非常激烈,但郭士强还是留下了高诗岩。“当时我的技术、心理等全方位没有达到那么高的水平,球队需要裁员的情况。赶上郭导从一队下来后去西班牙学习后,接手了(备战全运会)这支球队,了解情况后没有放弃我,还是把我留在队里。”

  上赛季在吉林队,高诗岩场均出战31.6分钟,每场贡献9.8分4.7个篮板3.7次助攻1.9次抢断,他的提升也受到了国家队的关注,最终实现了进入国家队的梦想。

  (浪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