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军备大战正式拉开 这支豪门却按兵不动

休赛期军备大战正式拉开 这支豪门却按兵不动
2018年06月06日 12:32 CBA综合
福特森与李春江互动 福特森与李春江互动

  来源:头条号小郑说体育

  进入了六月份,CBA所有球队都已经开始重新集结备战下赛季的比赛,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重中之重就是对于球队人员的调整,上赛季夺得总冠军的辽宁男篮包括赵率舟离队以及杨鸣可能退役,他们也希望引进一名内线球员来补充自己的实力,甚至有媒体传出了他们想引进周琦。

  而新疆男篮请来了高吉安出任主教练,并且马上将要签下曾令旭,他们还要引进包括李慕豪,孙悦等球员。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止步半决赛的山东男篮也被曝出准备引进三名国手,广东宏远的老总朱芳雨亲自承认想要引进原帅以及一名国手。可是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被横扫的浙江广厦却依旧没有引援的动静。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浙江广厦在常规赛中都是高开低走,这个局面在上个赛季被打破,他们以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一路高歌猛进,不仅打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还一举杀进了总决赛。在总决赛里面浙江广厦被辽宁男篮横扫,纵观整个总决赛,甚至可以说浙江广厦没有任何抵抗力。

  这其中与浙江广厦替补席厚度有着非常大的原因,其中林志杰更是因为体能透支在最后几场中持续低迷。赛季结束之后,刘铮合同到期,不过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与浙江广厦续约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别忘了,林志杰已经36岁,下赛季他是否还可以保持状态,而且下赛季赛程将会多,这对于老将来说想要恢复并不容易。

  另外浙江广厦一个致命的死穴就是内线,目前浙江广厦可用内线只有苏若禹以及胡金秋,虽然赵天熠可以顶一会,但他还是难堪大任。从去年夏天开始就曝出浙江广厦想要引进一名内线球员,从张兆旭到吴冠希,可是最终没有一人成功,吴冠希更是被江苏男篮给抢走。

  其实不止是内线,目前浙江广厦的后卫也是短板,现在李春江基本都是在让福特森出任主力后卫,有时候他甚至打满四节比赛,这其中与孙铭徽表现欠佳有关,在CBA联赛中孙铭徽似乎始终放不开,比赛中经常看到他出现低级失误的情况。按道理来说浙江广厦队内有一名非常好的后卫人选,就是赵大鹏,可是赵大鹏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了两个赛季的比赛,下赛季他是否回归依旧是未知数。

  不可否认,这个赛季浙江广厦能够进入总决赛有一部分运气成分,尤其是就是的分区,不论是深圳男篮还是山东男篮相比另外的一个半区都要弱一些,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裁判因素。

  那么下赛季浙江广厦想要进入总决赛甚至想获得总冠军,那么他们必须要引进至少一名后卫一名锋线以及一名5号位的内线。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浙江广厦迟迟按兵不动,也许他们真的放弃了引进球员,而是通过年轻球员来改善球队的现状。

广厦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