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坦言带年轻球员确实特别累 好在没白付出

杜锋坦言带年轻球员确实特别累 好在没白付出
2018年06月01日 23:08 新浪体育
杜锋 杜锋

  北京时间6月1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二战移师江苏张家港继续进行。任骏飞表现给力砍下19分11篮板,陶汉林18分,最终中国男篮蓝队以84-73再胜伊朗,取得此次对抗赛的两连胜。

  今天的比赛正好赶上六一儿童节,杜锋赛后首先祝全国的小朋友节日快乐:“第一次来张家港比赛,感谢当地的接待,到场的球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用一场胜利来献给全国的小朋友。”

  杜锋认为今天队员们打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大家做的非常不错,特别是开局,打了一个完美的开局,我们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表现出这种专注度,为他们感到高兴和自豪。”

  谈到队伍里的年轻人,杜锋表示状态有些起伏时很正常的:“和年轻队员开玩笑说:‘猫一天,狗一天。’年轻球员没经过很多大赛的历练,经验还是欠缺,出现起伏很正常。我们准备会是预想到的,会有很多困难。”

  这两场比赛,分别完成了国家队首秀的刘宇轩和高诗岩都受到了球迷更多的关注,对于这两位爱将,杜锋认为:“非常有潜能,刘宇轩都没打过CBA,我喜欢他的态度和球商,高诗岩在全运会上体现出了他的特点,希望他们珍惜比赛机会,我们不看他们拿多少分,看防守的强度。”

  杜锋自己也承认,执教年轻的球队并不轻松,“我觉得特别累,总在训练中重复的去讲,我问高诗岩和刘宇轩你们能不能听懂,这些年轻队员各个地方需要提升,他们没有白付出,这两场比赛他们收获了信心,只要按照教练的要求,他们就会战胜强大的对手。”

  (晴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