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鲨鱼出笼!他在伊朗人面前证明自己有多横

国产鲨鱼出笼!他在伊朗人面前证明自己有多横
2018年06月01日 22:08 新浪体育
陶汉林 陶汉林

  北京时间6月1日,中国男篮蓝队在和伊朗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4-73击败对手,继续维持着出色的状态。陶汉林是今天中国男篮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全场比赛出战27分53秒,拿到18分和5个篮板。在队内的得分仅次于拿到19分的任骏飞。

  在两队的首场热身赛中,陶汉林仅仅获得59秒的出场时间。这一分钟不到的机会让山东媒体为他大呼不公平。因为在胡金秋休战的情况下,这支男篮蓝队中,只有常林,任骏飞,陶汉林和李原宇四名内线球员。而陶汉林在这四名球员中的资历和联赛数据都是最强的。甚至有媒体翻出了去年热身赛时杜锋批评陶汉林的旧事,指责杜锋是不是故意打压“小鲨鱼”。

  好在陶汉林并没有受到外界报道的影响,他首场比赛没怎么打现在看来也只是正常的人员轮换。今天当杜锋将出场时间摆在他面前时,他没有让机会溜走。他几乎抓住了每一次篮下进攻的机会,同时尽力去争夺每一个篮板球。他强悍的内线进攻能力让他博得了10次罚球的机会。是两队在内线造成最多杀伤的球员。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30秒时,他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成,率领中国队完成一波7-0的攻击波,彻底锁定了胜局。

  算上这一次,陶汉林已经是第五次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了。27岁的陶汉林此前四次都在最后时刻无缘国家队的最终名单。没有打2015年亚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也就罢了,毕竟当时只有一支国家队,而且内线人才济济。不过在2017年蓝队参加亚洲杯前,陶汉林参加了当时所有的热身赛,依然在最后时刻被伤愈复出的李慕豪给挤出了大名单,这对他的打击可想而知。

  #四月,再见# 这条路四年里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第五次的国家队之旅又要开始。过去四年没有一次留到最后,说明自己肯定不是最优秀的,连续五年……也证明自己是可以的。或许今年还是………但努力过不留遗憾就好。”陶汉林在今年第五次到国家队报道时这样在微博上写道。

  明年红蓝两支国家队就将正式合并,他能够把握住机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履历填上新的一笔吗?(Eric)

陶汉林男篮蓝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