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辽宁队遗憾错失周琦 如今好机会又来了

五年前辽宁队遗憾错失周琦 如今好机会又来了
2018年05月27日 11:27 CBA综合
郭士强与周琦 郭士强与周琦

  来源:沈阳日报

  作为辽宁男篮的主教练,郭士强深知在自己球队的体系中,一名高水平本土中锋的重要性。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出色,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拥有韩德君这位出色的中锋,大韩在内线基本被当做外援来使用,对抗其他球队的高大外援中锋。在单外援的第四节,韩德君是辽篮的最大优势,这样的优势也让哈德森在外线能够彻底放开手脚。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辽篮必须要为韩德君寻找接班人,目前的辽篮阵中根本没有合适人选。放眼中国篮坛,在个人能力和与球队的融合度方面,周琦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周琦是辽宁队从小培养的球员,2013年全运会后没能留住这位中锋,让辽篮后悔不已。如果当时能把周琦招致麾下,那么辽宁男篮很可能不会直到今年才拿到CBA总冠军。去年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男篮成年组比赛,周琦的加盟让辽篮如虎添翼,最终锁定冠军。

  从周琦对辽篮的感情和辽篮对周琦的渴望来看,辽篮非常希望能够把这位自己昔日培养的国内顶级中锋招致麾下。作为周琦的恩师,郭士强在本赛季NBA接近尾声之时看望爱徒,有可能就是在为引进这位强援做好准备工作。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