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回上海执教因喜欢挑战:在新疆已到巅峰

李秋平回上海执教因喜欢挑战:在新疆已到巅峰
2018年05月25日 14:24 新浪体育
李秋平接受采访 李秋平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海队官方宣布主帅李秋平回归。李指导随后在接受俱乐部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喜欢挑战的人,希望能带领这支上海队取得更大突破。而自己之所以选择离开新疆,并不是因为那里不好,而是觉得已经将新疆队带到了巅峰,再继续下去对他自己来说已经没什么太大意思了。  

  李秋平指导面对镜头首先向上海的球迷表达了感谢:“离开上海已经十年了,这次能够回来也要谢谢球迷,我每次回到上海比赛,球迷还是非常的热情,欢迎我回上海。那么多年来 ,从我执教开始一直上海,这么多球迷,无论年纪大还是年纪轻的,对我都非常关心和支持。应该说球迷对我越认可,我肩上 的担子越重,大家都希望我们上海在成绩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谈到回归上海队之后的最大挑战,李秋平坦言,虽然球队引援力量有限,但自己有信心从内部挖潜,改变打法,从而将上海队打造成一直有竞争力的球队:“现在刚回来,这支队伍我之前也有一定的了解。上海队现在第一个方面,队伍建设方面来说,大家的精神面貌,凝聚力一定要 强。对我们男篮来说,压力非常大。现在上海的三大球,不管男队女队,名次都是名列前茅,只有我们的男篮还没有达到球迷 、以及市领导们的要求。所以我们首先要从精神层面上,要有凝聚力,要有奋斗目标,不能说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大家要从 整个团队,整个教练团队到运动员,大家要齐心协力,为提高我们上海的篮球水平,去努力去拼搏;第二方面就是人员方面, 我们要从打法上做一些改变,人员上我们不可能大量的引进球员,这不现实。我们要从现有的这些球员上面,怎么能把每个人 的潜力都挖掘出来。在打法上,更符合我们队伍目前的现状。这样就是说要内部挖潜,因为毕竟外部引进力量有限,内部挖潜 也是我们接下来重中之重的工作。

  在被问到离开上海这十年,最想念上海的什么时,李秋平指导笑称是“本帮菜”,紧接着他又收起了笑容,认真的表示:“我认为出去带队也是一件好事,原来可能大家都不太愿意离开上海。无论从生活还是工作,环境都比较熟悉,而且家人 也在身边。但一旦走出去以后,你就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在不同的环境下怎么去工作和生活,这 实际上对我来说也是一笔财富。出去几年之后,再回过头来换个角度,对于我们的母队,会有更深刻的了解。这些经历,对于我们现在这支队伍也会有更大的帮助。所以说现在回来,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是什么促使李秋平最终在合同上签字的?对此,李指导说这是源于自己喜欢挑战的性格:“一方面是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俗,落叶归根。另外一方面,每支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而我又比较喜欢挑战。我在执教青岛的时候,我们的成绩很好。到了新疆,我们也拿到了冠军。实际上去年拿了冠军之后我就想离开了,并不是说在新疆不好,那边工作环境很好,俱乐部也很支持。但我就觉得,你在一个地方带队,成绩已经到了最高峰了,我就想要去换一个队,再挑战一下。哪怕这支球队目前的状况,距离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有差距,但我觉得这都不是问题,这种差距都是需要经过我们的努力一步步追上的。”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挑战的人,在一支球队第一年拿了冠军,第二年再拿,这种对我来说没啥意思。”

  最后,在谈到球队的自己的目标时,李秋平直言:“我们上海队这几年来,成绩起伏比较大,一直都在中游水平,我也想说能够回来,把我们队带到名列前茅。我们也希望能将球队打造成上海的一张名片。”

  (豪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