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大腿或加盟NBA?有一点不如中国球员

新疆第一大腿或加盟NBA?有一点不如中国球员
2018年05月24日 14:20 CBA综合
亚当斯社交媒体图片 亚当斯社交媒体图片

  来源:头条号球迷看球

  目前,NBA东西部决赛都拖进了天王山,比赛愈发激烈,而除了场上的斗争,场下各球队之间为了补强阵容实力、各球员之间为了争夺更好的席位也都在尽力一搏,这其中就包括远赴重洋的丁彦雨航等球员,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不过,可能在今夏登录NBA的球员当然不只是外援丁,在北京时间5月23日,新疆男篮小外援、CBA的FMVP、本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亚当斯就在自己的INS账号上晒出了一张照片(如上图所示)引起了无数球迷的遐想:

  点击亚当斯社交媒体的头像,一张印有NBA洛杉矶快船队的训练服赫然出现在当前的画面,此外亚当斯还特意加了一个嘘声的表情。而此前就曾有相关的媒体透露,亚当斯确实已经到了洛城准备为了自己的NBA梦想放手一搏,如今来看,亚当斯很有可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起码表明他很有可能接到了到快船试训的通知。

  那么,亚当斯在今夏能够最终留在NBA么?

  其实早在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的6月23日,当时23岁的亚当斯在那一届于新泽西州举办的选秀大会遗憾落选,只因为那一届的优秀后卫球员真的太多,诸如欧文、汤神、肯巴沃克、寂寞大神、伯克斯、雷吉杰克逊、肯巴沃克等等一直到最后的小托马斯都是当届球员。

  再来说说快船,其实快船这边能够兼职或者就是控卫位置上的球员前前后后多达9人(以先后效力过快船的球员和15人的大名单来看),完全不需要在后卫的位置上多一个角色球员,如果需要或者球队面临重组,他们要的也更有可能是像保罗一样进攻端能够保持绝对稳定输出的类型球员。因此,亚当斯还需多体现自己的实力。

  其实当初在落选之后,虽然一度徘徊在美洲特别是欧洲的各大联赛,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NBA的梦想,并且从15年开始就为了重回NBA做准备,别忘了,当初同意加盟新疆男篮的原因之一,其实也是看到了CBA的赛季结束时间更早,有利于他到NBA进行专门的试训工作。

  15-15赛季开始,亚当斯曾连续两个赛季代表布鲁克林篮网队出战NBA夏季联赛,第一个赛季他出战了在赌城举办的正式夏季联赛,场均在13.8分钟内可以得到5.1分2.5篮板2.2助攻1.2抢断;随后一个赛季他出战奥兰多夏季联赛,场均仅9.4分钟的出战时间有3.3分1.8篮板2.0助攻0.3抢断入账。

  在去年夏天,亚当斯代表独行侠(小牛)出战了奥兰多的夏季联赛,场均出战22.9分钟砍下12.0分2.6篮板4.6助攻1.6抢断,而我们的丁神则有8.2分2.6篮板2.0助攻0.8抢断入账,总体来说,FMVP和我们的常规赛本土MVP表现难分伯仲。

  上赛季,由于没有了布拉切等强力大外援分但得分重任,亚当斯在新疆男篮化身救世主,场均轰下38.7分6.8篮板8.5助攻2.6抢断的数据,力压寂寞大神成为了本赛季的得分王,而早在上个赛季,他在总决赛率队横扫广东男篮拿到了队史第一冠,且荣膺FMVP。

  之前,如果有CBA的中国球员想要登陆NBA,统治CBA+夺得总冠军都是两项必不可少的条件,这两项条件亚当斯都满足了,唯一缺少的是中国球员带来的巨大商业利益和市场,因此,亚当斯想要登陆NBA,其实会比相同实力下的中国球员更难吧。

亚当斯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