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2米08铁血金刚:庆幸当初放弃铁饼转行打球

CBA2米08铁血金刚:庆幸当初放弃铁饼转行打球
2018年05月24日 08:03 CBA综合
宋康明 宋康明

  来源:9410体育

  在公众面前,宋康明让人记住的总是那“金刚”一般的壮硕身材和出色的防守意识。身高208cm,体重115kg的他是CBA联赛中最好的防守型内线之一。

  如果你看过宋康明的资料,你肯定知道他和他的山东老乡苏伟一样,都是“转行”来篮球的运动员。以前从事铁饼训练的他因此练就了强大的上身肌肉……

  如果你足够了解宋康明,你会知道在球场上气场十足的他其实非常喜欢安静,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丈夫,好爸爸……

  今天,让我们走进宋康明,走进铁汉也柔情的金刚。

  ▼关于转行

  Q:篮球训练和铁饼训练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铁饼是单人单项运动,而篮球是团队运动。铁饼训练很枯燥、单一,但是篮球训练给我带来了快乐。

  Q:相对于铁饼,是不是你的篮球天赋要更强大一些?

  A:个人觉得是这样的,主要是因为喜欢打篮球,从一开始就想打篮球。教练花战术,第一次我就看懂了,这个应该算篮球天赋吧。

  Q:是否认为这次“转行”是一生中非常正确的选择?

  A:是的,是最正确的选择,如果没有“转行”的话我不知道我现在是在干什么。

  Q:是否认为自己是最出色的“转行”运动员?

  A:这个应该不太敢说,最多算是最出色的“转行”运动员之一吧。

  ▼关于防守

  Q:记得有一次,江苏队特意“借”你去试训大帝奥登,讲一讲那次的故事?

  A:那时我在青岛队,史总找到了巩导让我过去帮忙,当时去了打了两节训练课。

  Q:你在比赛中以对抗著称,讲一讲你生涯至今最难防守的内线球员?

  A:这个我一下想不到,我在防守时一直有做得好的时候,也有做得不好的时候。

  Q:防守一直以来是你身上的标签,你对自己在球场上的定位是什么?

  A:保护好禁区,多抢篮板,做好掩护。用自己的防守来帮助球队。

  Q:这个休赛期的训练,觉得自己最需要加强训练的内容是什么?

  A:一定要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吧,投篮也要更稳定,拉长射程,还有就是对自己篮下脚步的训练。

  Q:新赛季对自己、球队有什么期待?

  A:希望自己效力的球队走得越远越好,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多赢球。

  ▼关于金刚

  Q:你的朋友圈背景和你的名字都是金刚,讲一讲金刚这个昵称的由来。

  A:我刚转行篮球时,当时去的是东莞二队,去了没几天一个队友就给我起了这个外号,没想到一叫就叫了这么多年。

  Q:在电影里金刚是一个外表粗犷,内心温柔的铁汉,你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A:金刚这个昵称和我是非常相符的,我在生活中是这样的。

  Q:你在职业生涯中也遭遇过很多次伤病,最让你焦虑的是哪次?

  A:最多的伤病就是崴脚,那都是在之前了,最让我焦虑的是上上赛季的骨挫伤,当时以为很严重,拍了片子之后知道是膝盖最轻的小伤,修养一个月就好了,我很庆幸职业生涯没有经历大的伤病。

  ▼关于生活

  Q:平时没有训练比赛时,有什么爱好吗?

  A:在家的话以陪家人为主,在队里的话会打游戏、看电视剧之类的,总之还是喜欢静一些的生活方式。

  Q:当父亲之后,打比赛和对待生活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

  A:有很大的变化,责任感更加重了,更多时候是为了家人而战,不像以前单身的时候,以自己开心为主。

宋康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