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高尚追原帅广东图啥?朱芳雨看破最弱一环

放弃高尚追原帅广东图啥?朱芳雨看破最弱一环
2018年05月17日 10:23 CBA综合
原帅 原帅

  来源:头条号肥猫莫不理

  CBA休赛期显得有些平静,各支球队还未拉开下赛季备战的序幕,转会市场上也少有动静。可一向不重视引援的广东男篮,却在这个休赛期频频出手。继基本敲定徐韬后,他们又盯上了山西射手原帅!上赛季季后赛失利的刺激,显然是让总经理朱芳雨坐不住了。

  原帅出自辽宁男篮青训,由于辽宁队后卫线竞争激烈,难以获得出场时间,原帅的CBA生涯,在租借到山西队后才算真正起步。在前山西主帅许晋哲麾下,原帅是球队外线头号射手,甚至挤走了山西本土球星段江鹏。精准的三分,是原帅赖以生存的武器。虽然他的其他技术不算出色,可一手三分球成了山西队最好的补充。三个赛季以来,他已经成了山西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还凭借优异表现入选了国家队。

三分是原帅最大的作用三分是原帅最大的作用

  如今,租借期满后,原帅已经回到了辽宁。可他新赛季究竟效力哪支球队,仍然存在悬念。作为新科冠军,辽宁队目前兵强马壮,队中依然没有原帅的位置,而广东队却在此时为他抛出了橄榄枝。连高尚这种国青核心都被广东队送了出去,为何在辽宁打不上球的原帅,却能获得广东队的青睐呢?

  这还得从广东队自己的阵容说起。目前的广东队内线有易建联,后卫线有赵睿,锋线有周鹏,这三人是本土核心,加上两名外援的坐镇,球队核心框架已经成型,缺的就是角色球员。原帅的三分能力,正是广东队最需要的。上赛季半决赛中,广东队1-4被辽宁淘汰,球队缺少稳定的三分点,外线打不开局面,是他们被淘汰的最重要原因。盯上原帅,显然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点。

朱芳雨在针对广东弱点补强朱芳雨在针对广东弱点补强

  过去,广东队之所以很少引援,是因为自己球队已经有了足够多优秀的本土球员。可几个赛季下来,随着广东队的本土们一个接一个离队,他们的轮换阵容已经出现了巨大的空白,与辽宁的系列赛甚至只能使用6人轮换!形势所迫下,广东队也不得不打破传统了。至于原帅的到来,究竟能否达到广东队预期的效果,恐怕也只能由新赛季的比赛检验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