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队迎回最强阵容 李楠或提前锁定男篮帅位?

红队迎回最强阵容 李楠或提前锁定男篮帅位?
2018年05月05日 13:06 CBA综合
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

  来源:头条号10号投手

  自从中国男篮红队组建以来,他们从未以完整阵容参加过比赛。去年夏天的集训和热身赛,周琦和丁彦雨航因为参加NBA夏季联赛缺席。而去年的世预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因为大面积的伤病,中国男篮红队只能以残阵出击。

  尽管如此,但还是客场大胜韩国,这让球迷对这支球队有了更高的期待。当中国男篮红队以完整阵容出战的时候,他们到底能打出怎样的表现?今年亚运会很可能就能见分晓!

  较早之前,篮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58人大名单,其中红队27人。中国男篮红队今年主要任务是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以及亚运会。丁彦雨航和周琦今年继续参加NBA夏季联赛,他们很可能会缺席世预赛的比赛,但他们应该会参加8月18日-9月2日举行的亚运会。届时,中国男篮红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不出意外的话,最终的12人大名单很可能会是: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方硕、赵继伟、邹雨宸、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赵睿、刘志轩、孙铭徽、赵泰隆/孟铎。这套阵容平均年龄24.2岁,囊括了中国男篮大部分的优质年轻球员,可以说中国男篮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主要框架都在这里了。

  周琦经过NBA和发展联盟的历练,他的进步是肉眼能看得见的。丁彦雨航、王哲林、翟晓川、方硕、邹雨宸、赵睿在CBA各自球队也都是核心球员,是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赵泰隆/孟铎、刘志轩作为功能型球员,能够对球队起到补充作用,成为实用型角色球员。

  阿不都沙拉木和孙铭徽虽然在CBA郁郁不得志,但回到国家队,在李楠麾下,他们就具备成为奇兵的能力。与中国男篮蓝队参加亚洲杯和世预赛都有冗员相比,中国男篮红队这套阵容可以说是没有一个人是多余的,都能在球队找到自己的定位。首次迎回完整的阵容,同时也是最强的阵容,李楠到底能带队打出怎样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上届亚运会,中国男篮兵败仁川,最终只获得第五名。这次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自然是重夺冠军。需要指出的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不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所以,以中国男篮红队阵容的实力,优势可谓十分明显,只要正常发挥,夺冠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能够在亚运会夺冠,那么李楠基本锁定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

李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