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为冠军!辽篮夺冠激励辽沈体育产业发

不止为冠军!辽篮夺冠激励辽沈体育产业发
2018年04月30日 10:22 CBA综合
辽篮夺冠影响力巨大 辽篮夺冠影响力巨大

  辽沈发展体育产业大有可为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实施,我国体育需求将从低水平、单一化向多层次、多元化扩展,体育消费方式将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和观赏型消费扩展,体育产业将从追求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竞争力扩展,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了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超过3万亿元,这块蛋糕足够大。

  辽宁是体育大省,沈阳是体育强市,除了篮球,沈阳在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以及田径、重竞技等多类项目中都具有深厚的人才储备和人文基础。由辽宁男篮异军突起所产生的领军作用,让我们看到了体育产业对城市发展所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

  沈阳大学经济学院姜伟教授表示,目前,体育产业是国家大力推进的产业。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的GDP不断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融合逐步推进,许多之前在国内很小众的体育项目也不断出现。若能够提升体育产业在沈阳第三产业中的比重,将调整优化、丰富改善沈阳经济产业结构。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马骋、孙连宇

李洪庆辽篮巴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