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因叔侄关系说郭艾伦最多 希望他能理解

郭士强:因叔侄关系说郭艾伦最多 希望他能理解
2018年04月26日 08:51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知心大哥

  凝聚球队巨大向心力

  郭士强不抽烟、不喝酒,平时也没什么应酬,这么多年一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这位主教练不仅仅敬业,在球队有很强的向心力。夺冠感言中,郭士强说:“这批队员能够留在球队,是这次圆梦的关键之处。”而韩德君、杨鸣、郭艾伦这些球员能够留在辽宁,郭士强的人格魅力至关重要。

  郭士强就像队员大哥哥,韩德君妻子生孩子,杨鸣孩子有病……郭士强都会到医院看望。最近两个赛季,哈德森发过数次言语过激微博,但郭士强仍然对老哈无比信任,这也感动了这位外援。郭士强说:“哈德森在低谷时,全队都鼓励他,我找他谈心。训练中给老哈加练,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帮助他找状态。甚至我和老哈一起看比赛录像,帮助他分析,多方面结合在一起,哈德森终于走出低谷。”

  最严老叔

  批评郭艾伦最多 希望他理解

  总决赛夺冠后,在回到更衣室的通道里,郭士强搂着哭泣的郭艾伦安慰着。回忆叔侄的对话,郭士强说:“我和艾伦说,这么多年,老叔对你可能不太公平,希望能理解我。”谈到这么多年对大侄子的队内管理,郭士强说:“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训练中,全队我说郭艾伦说的是最多的。身为主教练,我必须一视同仁,不能偏袒艾伦,这很重要。相反,因为我是艾伦老叔,所以批评别的队员可能会留些情面,但对他却更加严厉。我当着全队的面批评他,别的队员和他犯同样的错误,我肯定说他比别人多。艾伦有时会感觉不平衡,有委屈,请他理解吧。”

  夺冠之后,有很多人谈到了辽宁队能否延续佳绩创建自己王朝,对此,郭士强直言:“我说过,希望这次夺冠的所有队员都能够留下来,这至关重要。部分合同到期的队员面临着续约,假期之后,我和俱乐部就会与队员商谈续约的事情,尽全力把总冠军阵容延续到下个赛季。”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辽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