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从未想过离开篮球 梦想没实现怎能放弃

郭士强:从未想过离开篮球 梦想没实现怎能放弃
2018年04月26日 08:48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没留后路 双军令状并非毫无把握的豪赌

  要在一年内夺得两项冠军,郭士强没准备给自己留后路。郭士强说:“之前这批队员经历了两次冲击总决赛失败的经历,有的人甚至经历了三次。之前的坎坷让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我自己。从全运会到本赛季CBA,球员在心态上真正成熟了,经验也是丰富了。我觉得相比CBA其他球队,辽篮本赛季的最大优势,就是在心理和经验方面。”

  此前的总决赛分别输给北京和四川后,郭士强都流过泪。不过此次圆梦后采访中,他没哭。平常心,是郭士强季后赛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即使在赛场夺冠队员们泪流满面之时,这位最应该流泪的人,却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心态出问题,是此前专家给辽篮总结的重要失败原因。郭士强透露,总决赛之前,北体大心理专家张力,专门给全队上了一堂心理课,“总决赛首回合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张教授上了一堂名为《大赛心理调节十大要点》的公开课,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去年的夏天,张教授也给我们上过一次心理课,效果很好。他给很多国家队上过课,经验很丰富。”

  曾经的低谷,多年的压力,想过放弃吗?对此,郭士强直言:“没想过放弃,在教练生涯最低潮的时候,我也没想过离开篮球。我对篮球非常热爱,喜欢这项事业。而且我一直有要帮助辽宁篮球创造历史的梦想,之前那么多年梦想没有实现,我怎么能放弃!”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辽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