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大将:给球队打9分 剩下1分留给总冠军

广厦大将:给球队打9分 剩下1分留给总冠军
2018年04月25日 10:18 CBA综合
苏若禹 苏若禹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昨天晚上,浙江广厦男篮在西湖边大摆庆功宴,庆祝球队突破浙江篮球新高度,获得2017-2018赛季亚军。俱乐部投资人楼明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先后致辞,感谢球队为浙江赢得的荣誉。

  晚宴前,广厦的将士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林志杰在回忆季后赛时说:“打第一轮之前心里还是有点怕的,因为是常规赛第一,压力肯定会有的,后来思想放开了,希望能跟队友创造更好的成绩。”福特森也在昨天回应了与辽宁队后卫郭艾伦的赌局,“男人要履行承诺!”季后赛开打前,福特森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自己戴金链子的照片。郭艾伦调侃地留言道:“金链子不错。”福特森则回复道:“季后赛若相遇,输的人给赢的人买一条怎么样。”

  当时看来只是两人的玩笑话,没想到两支球队真的在总决赛相遇了,最终郭艾伦带领的辽宁队击败了福特森带领的广厦队,郭艾伦也赢得了这个“金链子赌局”。辽宁队夺冠后对于福特森欠的这条金链子,郭艾伦幽默地表示:“明年他要是还能看到我,你们帮着带个话,把金链子给我,要纯金的,24K的,他一年钱也不少挣,别拿镀金的糊弄我啊。”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苏若禹也成了大家追逐的对象。“在国家队提高得比较快,争取能够留在国家队吧。”苏若禹还透露,总决赛感触最深的是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没有打,坐在场下队友拼命去打去争取胜利很难过。其实第二场,我的脚根本打不了比赛,我还是跟教练说去争取胜利。没有为什么,总决赛嘛,人一辈子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一定要争取一下。”

  季后赛中,苏若禹是广厦队的网络红人,因为微博“距离夺冠还有×场”的梗被其他队球迷攻陷。苏若禹给自己打7.5分,给球队打了9分,至于球队为什么不是满分,他勇敢地说出了那句话:“1分留给总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