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场均21+9!辽宁除了哈神还有一定海神针

总决赛场均21+9!辽宁除了哈神还有一定海神针
2018年04月24日 15:45 CBA综合
巴斯 巴斯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黄 岩

  过去的几个赛季,辽宁队一直在为寻找一名有威力的大外援而烦恼,辽宁队先后用过汤普森和兰多夫,但前者攻击力太差,后者的特点又和辽宁队其他队员相像,起不到补充作用。而巴斯好像不一样,他的中距离跳投对辽宁队来说是最大的弥补,让主教练郭士强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第四节可以不单独依靠哈德森,因为巴斯同样可以独当一面。

  场均21.3分9.5篮板1.5抢断1盖帽,巴斯总决赛4战打出的数据相当全面,另外53.3%的命中率也堪称高效。在这轮比赛里,每当辽宁队进攻受阻,为球队打开突破口的往往是巴斯。当然,哈德森的作用也非常突出,总决赛4场比赛场均30.3分,无论常规赛阶段经受怎样的质疑,到了总决赛的舞台,哈德森依旧是场上的主角。

  哈德森在辽宁男篮的冲冠之路,始于面对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31岁的哈德森还是显得有些莽撞,在辽宁队里,哈德森更多的是一个只管冲锋的“将”,而不是像老马那样运筹帷幄的“帅”。那次总决赛,哈德森和辽宁队在总比分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吞下3场败仗,成为卫冕冠军北京队的背景。

  时间过得很快,哈德森与辽宁队已经磨合了多个赛季,虽然中间也产生过摩擦,但随着双方理解越来越深,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给予哈德森足够的信任。哪怕这个赛季哈德森常规赛期间状态并不稳定,单场最低只有9分,似乎神勇不再,但郭士强对老哈的支持一如既往,“他对我们球队的体系很了解,相互间也非常默契,这是其他外援暂时不具备的优势。每个球员在漫长赛季中有起伏都正常,球队也是如此。如何正确去面对,积极找回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巴斯的状态也有过起伏,但随着季后赛的进行,这位前锋终于找回了自己该有的状态,最终成为球队夺冠的重要砝码。辽宁队这两名外援,也许不算是 CBA 外援中的最强者,但却是最适合的组合。

  其实这不是哈德森的第一个CBA总冠军,老哈已经在CBA征战了8个年头,“我第一年来中国在广东队夺冠的时候,他们已经拿了6个冠军。但辽宁队的这个冠军却是我们合力赢下的,感觉大不同。”

哈德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