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辽宁冠军当之无愧 未来他们将更难被击败

京媒:辽宁冠军当之无愧 未来他们将更难被击败
2018年04月24日 09:27 CBA综合
辽宁队成为了CBA新的冠军 辽宁队成为了CBA新的冠军

  来源:公众号“北京体育广播”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辽宁与广厦的第4战在辽宁主场继续进行,在开局投篮失准的情况下,辽宁逐渐找回状态,并在下半场一路领先,最终以100-88击败广厦,成功加冕。

舒阳 体育广播记者舒阳 体育广播记者

  等待23年梦成真

  100-88,辽宁男篮再次击败广厦,总比分4-0淘汰对手,夺取总冠军,辽宁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七支总冠军球队。赛后,穿戴冠军帽T的主帅郭士强,一改总决赛期间领先时的低调,将最高的咱们送给自己的队员。

  CBA总冠军,辽宁篮球等待了23年,郭士强走上教练岗位也已有10年,过去4年三进总决赛全部折戟沉沙,让辽宁男篮时常处在非议当中,特别是辽篮国内核心,拥有亚洲第一控卫之称的郭艾伦,在这方面感同身受。在赛后更衣室,郭艾伦忍不住喜极而泣,似乎这些天逐渐接近总冠军的每分每秒,都历历在目。

  从季后赛正赛首轮3:1击败北京,半决赛4:1跨过广东,到总决赛4:0横扫广厦,,辽宁队先后战胜了两位前CBA冠军和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并且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客观的说,辽宁队这个冠军当之无愧。而随着郭艾伦等一众辽宁将士,拥有了总冠军的底蕴和底气,来年他们将更加难以战胜。

  翟晓川祝福好友郭艾伦夺冠

  参加了辽宁队前4次总决赛的张庆鹏昨天上午就通过微博提前祝福了家乡球队;“提前祝福辽宁,祝福曾经并肩战斗的兄弟们。不能和你们一起在家乡举起冠军奖杯,注定是此生无法改变的遗憾。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是辽宁人,有一颗热爱家乡的心。期待着兄弟们荣耀加冕,也替我圆梦!”

  辽宁籍球员占据了CBA的半壁江山,广厦阵中的苏若禹上午训练结束就表示,如果家乡球队夺冠自己也会高兴。孟铎、曾令旭等人同样送去了祝福。北京首钢男篮队员也关注了这场比赛,翟晓川赛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社交媒体祝贺了国家队好友郭艾伦。

(责编:大黑牛)
辽宁CBA总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