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进总决赛第7任冠军 7这个数字对辽宁意味深长

7进总决赛第7任冠军 7这个数字对辽宁意味深长
2018年04月23日 15:22 新浪体育
7这个数字对辽宁意味深长 7这个数字对辽宁意味深长

  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昨晚战罢,冠军点在手的辽宁没有再让悬念继续,100:88再胜广厦后,第7次进入总决赛的他们拿到了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同时成为CBA历史上第7支总冠军球队。四场争冠大战场均贡献30.3分、8个篮板、5次助攻、2.3次抢断的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

  很大程度上,不用等到第四场打完,总冠军归属球迷都已心知肚明,早在大比分变成2:0的时候,外界又把每年适用的结论拿了出来:在CBA季后赛历史上,没有哪支球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逆转翻盘——今年的广厦亦是如此。

  作为整体年轻的挑战者,广厦不是那个可以打破宿命魔咒的第一人,辽宁总冠军在这赛季可以说实至名归。赛后的辽宁体育馆,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疯狂之中,这从赛前球迷们破釜沉舟的表情和标语就能看出端倪,如现场的主队助威T恤所期待:4300万辽宁人民,和这支寄托着无限热情的队伍一起圆梦。

  杨鸣:

  失败的感觉我们不想再尝

  冠军业成,辽宁队长杨鸣在采访中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这是我在辽宁男篮的最后一年,终于圆梦了,这么多年,失败的感觉我们不想再尝。”

  杨鸣所言非虚。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顺利杀入季后赛,首轮碰上北京,晋级过程却异常波折,三场胜利总共只赢了8分,在被外界质疑“实力不济”时,他们迅速自我调整;半决赛面对宏远,出色的团队篮球、出众的人员配置优势彰显无遗;总决赛对阵广厦,赛前再一次被集中看好,经历了前两轮洗礼,他们确实变得更为成熟,4:0横扫对手的表现,着实当属意料之中。

  于是,2014/2015赛季总决赛饮恨不敌北京,以及两年前因场外因素一蹶不振败给四川的尴尬过往,彻底成为历史,第七次杀入总决赛,CBA历史上的第七支冠军队伍,“7”这个数字,对于辽宁意味深长。

  赵岩昊:

  总有一天我们也可以

  反观广厦,从总决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的整体实力确实在辽宁之下,特别是在最为关键的第三场,全队缺失的斗志让比赛变得毫无观赏性。在没有任何退路的时刻,他们总算发挥出了哀兵气势,前三节都没有让对方占得太大便宜,比分一直紧咬,一直到第四节后半段,他们才在对手的如虹气势下,无可奈何鸣金收兵。

  作为广厦阵中的新锐代表,赵岩昊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直抒胸臆:“如果梦想太易达成,那么就不能享受其中的乐趣。记住这种感觉,总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的寄望,让人看到了这支年轻生力军的希望所在。

  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广厦像极了多年前的辽宁,他们所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历练。

CBA辽宁广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