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我不优秀 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郭士强:我不优秀 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2018年04月23日 00:16 新浪体育
郭士强 郭士强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总决赛展开第四场的争夺,手握赛点的辽宁队继续在主场迎战广厦。哈德森砍下27分10篮板,郭艾伦贡献19分8篮板5助攻,最终辽宁以100-88战胜广厦,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夺得队史上首个总冠军,成为2017-18赛季CBA的新王。此外,4-0的横扫也让辽宁成为继广东、新疆之后史上第三支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的球队。

  郭士强赛后表示:“今天第一次带所有人来发布会,是值得庆祝的日子,首先还是非常高兴,确实,等这个冠军时间有点长,但好事多磨,应该是我们的,23年CBA我们第一次拿到,也是创造中国篮球和辽宁篮球历史,确实来之不易。这个团队,所有人付出很多,虽然拿到冠军,但最多还是感谢,感谢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提供主场环境打比赛,再感谢体育局和衡业俱乐部,提供保障。最重要的一点是,把这些优秀的运动员留在辽宁,也感谢本溪市委市政府,但在本溪七年,在低谷的时候放在本溪,本溪人民见证了辽篮成长,感谢媒体,球迷,这些年对我们的支持与鼓励。”

  郭士强也特意提到了球员们的付出“感谢这个团队,我的球员,确实他们在这四年中复出很多辛苦,训练比赛很累,很多伤病,都在坚持,为了梦想在坚持。他们全队状态不好的时候,很多质疑声音,我一直鼓励大家,相信自己,能度过难关,我们最优秀的,这种韧性和精神,值得大家尊重。还是那句话,我不优秀,我的队员优秀!”

  谈到这些年的经历,郭士强感叹说:“今年是我职业教练第十一年,确实经历很多事情,在辽宁队和国家队,可能也有失败,有成功,失败也不是坏事,能给我更多经验,激励我重新站起来。我看过一篇文章说,看一个人优秀的球队,不是看他丁瑞峰的时候,是他在跌到低谷的时候还能不能回到顶峰,再站起来。我感觉非常好。“

  郭士强接着说“我说了,这个冠军不是我们团队的,是全省4300万人民的冠军,因为我们代表着人民去战斗,包括我们体育人中,尤其辽宁篮球人,之前一些老的教练、球员,都是传承,精神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包括蒋兴权,非常高兴,可能是在我们这一代拿到,但他们也很高兴。

  包括李春江、李晓勇,我们的前辈,这些年也付出很多,场上是对手,场下我会非常尊重这些老一辈运动员,确实付出很多辛苦才有今天的冠军。”

  (贾磊)

郭士强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