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将被禁赛一场 哀兵广厦能否绝地反击?

李春江将被禁赛一场 哀兵广厦能否绝地反击?
2018年04月21日 11:34 CBA综合
李春江禁赛能否激发出广厦球员的最后斗志 李春江禁赛能否激发出广厦球员的最后斗志

  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第四节比赛末,眼看着广厦一步步地将分差缩小到三分,辽宁球迷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这似乎已经是辽宁在赛场上的一个特点了: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保持状态?不知道。

  但这个关键时刻,郭艾伦知道该怎么做。他篮下连续拿下6分,毫不犹豫,弹无虚发。这也几乎抹杀了广厦最后的逆转希望。终场哨响,郭艾伦将球高高抛向空中,走向替补席,比分牌最终显示着104:100的比分,这也意味着,在这个总决赛系列赛中,辽宁拿到了赛点,只要再赢一场,他们就能捧起追逐了数年的冠军奖杯了。这无论之于辽宁男篮,还是CBA联赛本身,都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只是,回看本场比赛,广厦是如何输掉了这场生死局的?

  17:4!开局奠定比赛基调

  只能说,广厦一开局就被打懵了。当17:4的开局,变成20:4的时候,所有广厦球迷都有了不祥的预感:恐怕是很难赢球了。

  但令人不解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广厦也并未表现出太高的斗志,根本就不像在打一场至关重要的生死战,他们甚至就像在打一场无关痛痒的常规赛。除了福特森相比上一场回暖,开启“杀神”模式,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赵岩昊了。在极端的困境之中,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绝佳表现,成为了广厦避免崩盘的救命稻草。而林志杰本场的低迷,也是广厦输掉比赛的直接原因。

  数据方面,辽宁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和哈德森分别砍下26分,韩德君17分、14个篮板,巴斯15分,李晓旭11分,广厦的福特森拿下全场最高46分,胡金秋18分、13个篮板,赵岩昊10分,刘铮9分。

  李春江将遭禁赛一场

  对于广厦来说,更坏的消息在下一场。此役,广厦主帅李春江再次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次数累计达到4次。根据联赛规定,整个赛季中教练员的技术犯规累计达到4次,将会被自动追加停赛一场,也就是说,李春江下一场比赛将会被停赛。

  大部分球迷认为,这之于客场作战,未赢一场的广厦来说,主教练的缺席无疑雪上加霜,但也有小部分球迷有不同的观点:也许这能激发出广厦球员的最后斗志,“哀兵”绝地反击的力量绝不能小觑。而对于辽宁来说,他们最需要做好的就是平稳心态,拼尽全力。

广厦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