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一场比一场少 广厦急需找回他们最强武器!

助攻一场比一场少 广厦急需找回他们最强武器!
2018年04月20日 22:18 新浪体育
广厦团队配合在总决赛遭到了辽宁限制 广厦团队配合在总决赛遭到了辽宁限制

  100比104,广厦客场再输一场,目前总比分0比3落后于辽宁,一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他们开局就大比分落后,最后关头却一度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却一味单打独斗,葬送大好机会——全场比赛仅有13次助攻,这哪儿是常规赛中那支无往不利的广厦队?打回整体,群策群力,依靠团队的力量发动冲击,这才是广厦历来克敌制胜的法宝,对他们来说,想要抓住那反败为胜的一线曙光,他们必须找回自己的最强武器!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三节中段的一次进攻,当时福特森持球推进,借助胡金秋的高位掩护后顺势切入,然而就在此时,辽宁迅速三人包夹,根本不给福特森轻松出手的机会。关键时刻,福特森并未选择传球,而是不顾一切个人单打,他投出的球竟然连篮筐都没碰到!辽宁摘下后场篮板后迅速发动反击,哈德森轻松上篮得手。

  这正是此役大部分时间内广厦进攻的缩影:太多的单打,太多的个人进攻,这显然不是广厦最能打死人的武器,用此役解说嘉宾王仕鹏的话说,“广厦的进攻显得太凌乱,太碎了。”全场比赛,广厦总共只助攻13次,比辽宁少了8次——翻开技术统计,广厦常规赛场均助攻21.1次,高居联盟次席,那时候的广厦,总能在福特森的率领下打出一波波进攻狂潮,依靠整体实力解决问题。

  可是进入季后赛,广厦最犀利的武器逐渐哑火,到了总决赛,广厦首战助攻22次还算令人欣慰,然而次战就减少至16次,此役则是13次,助攻一场比一场少。这三场球,广厦场均助攻17次,远低于赛季平均值。这样的广厦,显然难以在强大的辽宁队身上占到便宜。

  这其中,福特森状态的起伏成为重中之重。之所以能成为常规赛MVP,福特森仰仗的不仅是他超强的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盘活全队的能力,他是常规赛助攻王,每场助攻12.3次。然而到了总决赛,福特森除首战助攻12次之外,最近两战总共只送出11次助攻。到了关键时刻,福特森更多选择单打独斗,可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比如第二战最后关头,福特森连续两次强攻均被哈德森封盖,导致广厦白白葬送大好机会。福特森的低迷直接导致广厦整体进攻的低迷,他们也许能在某些特定时间段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然而到了关键时刻,他们总显得奇差一招,最终功亏一篑。

  目前0比3落后,广厦站在了悬崖边上,翻盘只剩下理论希望。然而纪录向来就是等待后人打破的,若想抓住最后的一线生机,广厦务必痛定思痛,寻回往日的团队篮球,唯有如此,他们才能让奇迹出现,才能在强大的辽宁队面前占得便宜。

  (JOE)

(责编:大黑牛)
广厦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