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看大韩!14个篮板太关键 他帮辽宁守住胜利

逆境看大韩!14个篮板太关键 他帮辽宁守住胜利
2018年04月20日 21:59 新浪体育
韩德君的内线作用异常关键 韩德君的内线作用异常关键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回到主场的辽宁最终以104比100再胜广厦,总比分3比0领先。全场比赛,韩德君出战31分钟,8投6中贡献17分的同时还摘下14个篮板——纵观现在这支辽宁队,韩德君也许不是进攻第一选择,但他在内线的牵制力是辽宁队基石般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他在内线筑起了天然屏障,成为广厦难以逾越的天堑,他摘下的14个金子般的篮板球,是辽宁队一路高歌,手握3个赛点的重要因素。

  当所有人都以为,此役必定会跟前两战那般自始至终角力厮杀的时候,辽宁和广厦这两位主角却令人大吃一惊——辽宁开局便遥遥领先,首节就打出20分的领先优势。其中韩德君功不可没,这一节辽宁主打外线,韩德君甚至没有出手一次,仅仅依靠罚球得2分,然而他在内线的防守却令广厦无可奈何,单节就摘下6个篮板,此外还送出1次抢断和1次封盖。在他的率领下,辽宁士气高昂,打出一波波赏心悦目的高潮。

  进入次节,哈德森杀得兴起,单节送出14分无人可挡,韩德君则得到难得的休息时间,这让他能有更充沛的体能以应对下半场的肉搏战。事实正是如此,进入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广厦突然找到准星,不断蚕食辽宁队的优势。与之相对应的是,辽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毫无建树,谁也无法打开局面。

  关键时刻,韩德君站了出来,他先是在内线强攻得手,随后摘下防守篮板后发动反击,帮助郭艾伦上演反击一条龙。整个下半场,韩德君得到8分,他在内线犹如擎天柱一般,成为辽宁主场守住胜果的功臣。

  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句话放在肉搏战般的总决赛上更合适不过。身为解说嘉宾,前国手王仕鹏就点评道,辽宁之所以能3比0领先,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韩德君,源于他在内线的攻防与牵制作用。当辽宁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往往就是依靠韩德君的强攻,这可以制造大量杀伤,让广厦陷入犯规危机,“而且韩德君在内线,广厦想要突破就没那么容易,这样一来他们只能将宝压在外线投篮方面。手风顺,那进攻就能打开,可是一旦手感不佳,广厦进攻就会陷入麻烦之中。”

  这就是韩德君的能力和价值,他是否在场,辽宁完全就是两支球队——身为大中锋,韩德君在场时辽宁降速,主打阵地进攻,利用韩德君的个人能力寻找更合适的进攻机会;当韩德君不在场上,辽宁就可以祭出小个阵容,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联袂出战,攻击力彪悍。两套不同的阵容打法还能引申出更多的战术套路,可以说,正是因为韩德君的存在,辽宁的整体进攻就变得更流畅,更丰富,针对不同的对手,他们往往就能占据先机。

  本赛季季后赛,韩德君仅有1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最近两战,他均贡献两双。毋庸置疑,辽宁是哈德森的球队,可是在哈神身边的韩德君,才是这支球队的基石与定海神针,捍卫着自己球队的尊严,向着终极目标——总冠军——奋勇前行。

  (JOE)

(责编:大黑牛)
韩德君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