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辽宁晴雨表?李晓旭进三分辽宁17胜1负

他才是辽宁晴雨表?李晓旭进三分辽宁17胜1负
2018年04月20日 21:46 新浪体育
李晓旭与队友击掌 李晓旭与队友击掌

  104比100,辽宁最终主场再胜广厦,从而以3比0领先,与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仅有一步之遥。全场比赛,李晓旭出战26分钟,投进3个三分球,贡献11分、9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只要李晓旭能投进三分球,辽宁本赛季17胜1负;只要李晓旭投进2个三分球,辽宁6胜0负——当他投进本赛季单场最多的3个三分球,辽宁岂有不胜之理!

  李晓旭今天不仅投得准,而且尤为关键。第三节中段,当时广厦在福特森率领下不断发动反攻机会,渐渐蚕食辽宁队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正是李晓旭站了出来,他先是迎着防守命中圈顶三分球,随后又接到巴斯的传球后再中三分。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李晓旭用这般最有力的方式做出回应。“每当广厦刚刚要打出士气的时候,辽宁总能命中‘Answer Ball’,”此役解说嘉宾王仕鹏感叹道,身为投手,他太明白这种回应三分球的价值和威力,“这两个三分球不仅帮助辽宁拉开了比分,更关键的是压住了广厦的气势。”

  不只是本场比赛,事实上只要李晓旭寻到手感,辽宁往往就能立于不败之地。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中,李晓旭在其中18场中投进过三分球,这18场比赛辽宁取得17胜1负的战绩。此外李晓旭总共在6场比赛中命中2个或以上的三分球,这6场球,辽宁全部获胜。也许李晓旭并非辽宁队的得分利刃,也许他的价值和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中,可他就像辽宁队的晴雨表,当他火力全开,辽宁势不可挡。

  何止是进攻,李晓旭同样很好地完成了他的本职工作。第四节还剩4分钟,当时广厦发动了全场最凶猛,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反攻,眼瞅着一场大逆转即将到来,此时李晓旭用他的方式挽救了球队。关键时刻,他先是拼得前场篮板,帮助郭艾伦上篮命中,随后连续摘下3个后场篮板。第四节,李晓旭总共抢到6个篮板。都说得篮板者得天下,李晓旭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李晓旭的手感之所以与球队胜利息息相关,很大程度上源于辽宁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内线的韩德君、外线的哈德森、赵继伟郭艾伦们均具备自主进攻能力,这意味着对手在很多情况下不得不采取包夹战术,此时,自主进攻能力相对偏弱的李晓旭往往就成为突破口。比如此前与北京、广东的系列赛,对手频繁放空李晓旭,给他外线投篮机会,将宝压在他的三分球之上。所以当李晓旭能把握住机会,不仅帮助球队贡献分数,更重要的是可以打乱对手的防守部署。这就是李晓旭真正的价值体现。

  上赛季李晓旭遭遇重创,直接导致赛季报销,本赛季伤愈复出,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状态不佳,以至于他在微博感叹负面情绪影响了自己,对自己无比失望。可事实证明,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晓旭的状态逐渐提升,一点一点寻回此前的手感,现在的他,依旧是辽宁队不可或缺的内线大将,依旧是永不言败的勇士。目前辽宁3比0领先手握赛点,李晓旭和他的辽宁队,距离圆梦只差一步,他们还需要再接再厉!

  (JOE)

(责编:大黑牛)
辽宁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